創企Aigen希望其農業技術機器人能讓農業實現負碳化

儘管Aigen的農業技術機器人目前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除草,但Aigen公司堅持認為它不是在建造一個除草機器人。它聲稱自己肩負着改造地球的使命,並說它有一條實現農業負碳化的道路。該公司周二宣布了由NEA領投的400萬美元的種子輪融資,參與者包括AgFunder、Global Founders Capital和ReGen Ventures。

robot1.jpg

該公司正在建造太陽能自主機器人,它可以在田間利用計算機視覺來區分植物和雜草。這個機器目前每天最多覆蓋三英畝的農田。

“我的親戚是明尼蘇達州的農民,我已經和他們談了很長時間了。他們真的遇到了一些傳統農業方法的麻煩。即使是那些喜歡化學品、喜歡耕地和其他幾千年來一直在大氣中釋放碳的頑固分子也開始意識到,嘿,也許我們應該對其他的方法持開放態度,”Aigen公司的首席執行官 Richard Wurden反映說。他特別熱衷於將農業的碳輸出反向拋出。“現在,農業約佔碳排放的16%。未來,通過減少柴油排放、土壤壓實、化學品使用和減少耕作,它有可能變成負值。”

這家初創公司的基本前提是,總體而言,光合作用是負碳的。Aigen公司認為,通過改變技術和農業生產方式,碳中和–甚至是負值–是可以實現的。Wurden聲稱,除草機器人只是公司發展道路上的第一步–現在就創造出有真正價值的東西,以便擴大平台,進一步完成越來越多的使命。

robot_wideshot.jpg

“我們正在通過圖像收集數據。機器人上有多個攝像頭,我們正在使用我們預先訓練好的機載人工智能來識別植物和各種物體。一旦我們知道我們在看什麼,我們就用機器人下面的兩個機械臂移除植物,”該公司的首席運營官Kenny Lee解釋說,為該公司更小、更輕的機器人提出了一個論點。“重型機械壓迫土壤,這意味着根部向側面生長,而不是向下。這是一個問題,因為你不能把植物捕獲的碳深入到地下。通過使用更少的拖拉機和大型商業設備,你可以改變農業的工作方式。”

“Aigen的技術利用一流的人工智能和機器人技術,為人類最大的幾個問題提供了一個優雅的解決方案,”NEA的合伙人Andrew Schoen說,“他們的產品釋放了大自然的超級力量,在地球範圍內封存大量的大氣碳。”

(0)
上一篇 2022-01-19 11:35
下一篇 2022-01-19 1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