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馬斯克向一位少年開價5000美元要求不要公開他的飛行路線

當你像埃隆·馬斯克那樣經常出現在公眾視野中時,你並不總是會喜歡人們關注的那些東西。馬斯克本周就發現自己處於這種情況,因為他正在與一個跟蹤他飛行的Twitter機器人抗爭。每當馬斯克從某個地方起飛並降落在一個新的地點時,那個Twitter機器人就會報告它的位置,現在看來,馬斯克願意花一些錢讓這個機器人永遠閉嘴。

Elon-Musks-Jet-tweet.jpg

這個Twitter賬戶是@ElonJet,自從該賬戶在2020年6月創建以來,它一直在分享有關埃隆-馬斯克的飛行細節。一個名叫傑克-斯威尼的19歲少年是該賬戶的幕後推手,他總共創建了15個Twitter機器人,追蹤併發布名人航班的數據。

馬斯克在2021年聯繫了斯威尼,這位SpaceX和特斯拉的CEO提出要付給他5000美元,讓他下線Twitter機器人。據說斯威尼要求馬斯克提高報價。”有沒有可能提高到5萬美元?”斯威尼在與馬斯克的Twitter DM中問道。”這將是對我大學生活的巨大支持,並可能讓我得到一輛車,甚至是一輛Model 3。”

到目前為止,兩人還沒能達成交易,所以ElonJet目前仍處於活躍狀態。該機器人最近的發帖歷史表明,馬斯克在夏威夷短暫度假后回到了德克薩斯州的奧斯汀,但當然,該Twitter機器人分享的數據只顯示了有關飛機的位置,而不是誰在乘坐它。

Elon-Musks-Jet-tweet-2.jpg

很明顯,馬斯克可能不希望像他的飛行數據這樣的東西被公眾輕易獲取–正如他在與斯威尼的備忘錄中所說,”我不喜歡被一個瘋子跟蹤的想法”–但事實上,斯威尼的Twitter機器人公布的數據本身就是來自公開來源,且並不完全是隱私。

當馬斯克在空中時,追蹤他並不像查詢FAA數據那樣容易,因為任何可以具體識別馬斯克航班的信息都是保密的。斯威尼的機器人主要依靠ADS-B Exchange的信息(大多數帶有ADS-B轉發器的飛機的數據),以及匿名的FAA飛行計劃和機場的數據,來確定哪些航班屬於馬斯克。這意味着斯威尼的機器人需要完成一些計算工作,即交叉引用這些數據來計算出馬斯克的出行時間,但他們使用的是可公開獲取的信息。雖然在識別某些飛機時可能需要一些技術,但似乎任何願意做一些調查的人都可以找出名人飛行的細節,即使這些名人已經要求聯邦航空局限制公開訪問的飛行數據。

Elon-Musks-Jet-tweet-3.jpg

斯威尼過去也曾這樣爭辯過,他在1月18日發表的一系列推文中說,他的”賬戶完全有權發布飛機的行蹤”。那些想為真正的私人飛行辯護的人應該向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提出,並告訴他們”製作一個更加註重隱私的ADS-B系統”。

Jack-Sweeney-tweet-1.jpg

他補充說,他的代碼是開源的,而且已經有人如此表態,如果他的機器人賬戶被下線,總會有人重新創建更多追蹤機器人。

(0)
上一篇 2022-01-29 02:32
下一篇 2022-01-29 02: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