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今年佔全球發射質量65%,星艦5月或首次軌道試飛

馬斯克透露,星艦有望5月開展首次軌道飛行測試,SpaceX計劃今年的發射佔全球發射質量的65%左右,“粗略計算是16噸*50次發射=800噸。”3月22日,馬斯克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星艦首次軌道級飛行將使用猛禽2代發動機,海平面推力230噸。“我們下個月將製造39台可用于飛行的發動機,再用一個月時間整合,所以有望5月能進行軌道飛行測試。”

馬斯克:今年佔全球發射質量65%,星艦5月或首次軌道試飛

SpaceX正在開發的下一代完全可重複使用運輸系統星艦要將人類和貨物送往月球、火星和其他深空目的地。星艦由一級助推器“超重”和上面級“星艦”飛船兩部分組成,總高120米,比NASA送人登月的土星五號火箭(111米)還要高。其中,“超重”助推器未來將擁有33台“猛禽”發動機。

土星五號可發射約130噸有效載荷進入地球軌道。馬斯克此前表示,與土星五號在相同參考軌道上,“優化后的完全可重複使用星艦運載能力約為150噸。在消耗模式下,星艦有效載荷為250噸-300噸。”

馬斯克還在社交媒體上表示,SpaceX的默認計劃是今年的發射佔全球發射質量的65%左右,增量需求可能會將這個數字提高到70%左右,不過這些數據不包括星艦的發射。“粗略計算是16噸*50次發射=800噸。”

馬斯克今年2月在星艦發布會上表示,今年SpaceX計劃發射大約50次,平均每周發射一次。

(0)
上一篇 2022-03-23 16:03
下一篇 2022-03-23 16: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