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表態絕不裁員 媒體爆料格力兩年間已減少6900人

日前格力電子商務官方賬號@明珠羽童精選發表了一則視頻,格力董事長董明珠給格力員工一個承諾,格力無論在任何困難的情況下,都絕不裁員。董明珠表示,如果說一定到了非常困難的地步,寧可降一點工資也不裁員,要讓每一個人都能有一個最簡單、最可靠的保障。

今天有消息稱格力已經刪除了這一視頻,或者隱藏了該視頻,剛剛去賬號下確認了下視頻還在。

董明珠表態絕不裁員 媒體爆料格力兩年間已減少6900人

不過董明珠承諾的不裁員也被一些媒體找到了漏洞,新浪新聞援引《財經天下》周刊的調查,格力在過去不僅沒有做到不裁員,相反裁員還不少,2年間員工總數減少了6900人。

雖然董明珠聲稱不裁員,但是她領導的格力,這兩年的員工總數卻在不斷下滑。年報數據顯示,從2019年至2021年,格力電器的員工數量分別為8.88萬人、8.4萬人和8.19萬人,短短兩年少了6900人。

對於此事,格力方面回應稱,一方面來源於製造業人員流動大的特性,且兩年的跨度變動屬於正常的人員自然流動,員工基數仍然穩定;

另一方面公司也在持續提升生產自動化、智能化,推進產業轉型升級,目前公司除擁有一萬多名研發人員之外,技術工人、技能人才的比例也在持續提升。

董明珠表態絕不裁員 媒體爆料格力兩年間已減少6900人

相關文章:

董明珠承諾格力絕不裁員:如果非常困難 寧可降工資

(0)
上一篇 2022-05-27 17:45
下一篇 2022-05-27 17: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