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推遲發行10億美元比特幣債券

薩爾瓦多財長澤拉亞(AlejandroZelaya)當地時間周二表示,薩爾瓦多推遲了原定於上周進行的比特幣支持債券發行,因為政府決定等待金融市場的環境變得更有利。

薩爾瓦多推遲發行10億美元比特幣債券

薩爾瓦多政府原本計劃在3月15日至20日發行這批10億美元的債券,但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戰爭以及比特幣的波動促使當局更改了發行日期。

由於比特幣自去年11月初達到6.75萬美元以上的歷史高點以來一直低迷不振,這批債券的時間可能會推遲到9月份。根據Refinitiv Eikon的數據,截至1月22日,比特幣的市值從歷史高點下跌了近一半,周二的交易價格為42600美元左右。

澤拉亞在接受當地一家電視台採訪時說,現在不是發行債券的時候。他說,理想日期是今年上半年,最遲不超過9月。

他說:“在5月或6月,市場的變化略有不同。最遲在九月。9月之後,如果你去國際市場,就很難(籌集資金)。”他補充道

去年9月,薩爾瓦多成為全球第一個採用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這引發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批評,該組織擔心這一措施可能會損害薩爾瓦多的財政。

(0)
上一篇 2022-03-23 10:05
下一篇 2022-03-23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