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記錄果蠅在3D“跑步機”上行走的過程及大腦中視覺神經元的變化

在一項新研究中,一隻果蠅在一個被塑造成漂浮的3D“跑步機”的小泡沫塑料球上行走。房間是完全黑暗的,然而,記錄蒼蠅大腦中視覺神經元的電極卻傳遞出神秘的神經活動流,像正弦波一樣起伏。

ezgif-3-ebbf453a06.gif

當葡萄牙Champalimaud基金會的神經科學家Eugenia Chiappe第一次看到這些結果時,她有一種預感,她的團隊有了一個特殊的發現。他們從視覺神經元中進行記錄,但房間是黑暗的,所以沒有視覺信號可以以這種方式驅動神經元。

Chiappe回憶說:“這意味着這種不尋常的活動要麼是一種偽裝,這不太可能,要麼是來自於非視覺來源。在對干擾的可能性進行調查和排除后,我確信:神經元在忠實地跟蹤動物的步伐。”

幾年後,研究人員有了許多新的見解,Chiappe和她的團隊現在在科學雜誌《神經元》上介紹了他們的發現:一個連接腿部和視覺系統的雙向神經網絡,以塑造行走。

Chiappe說:“我們發現的最顯著的方面之一是,這個網絡同時支持兩個不同時間尺度的行走。它在一個快速的時間尺度上運行,以監測和糾正每一步,同時促進動物的行為目標。”

Chiappe說:“視覺和行動似乎不相關,但它們實際上是緊密聯繫的;只要在牆上選擇一個點,試着閉着眼睛把手指放在上面。然而,人們對這種聯繫的神經基礎知之甚少。”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小組專註於一種特殊類型的視覺神經元,這種神經元已知與運動腦區相連。該研究的第一作者Terufumi Fujiwara解釋說:“我們想確定這些神經元接收的信號,並了解它們是否以及如何參與運動。”

為了回答這些問題,Fujiwara使用了一種強大的技術,即全細胞貼片記錄,使他能夠進入神經元的“情緒”,它可以是積極的,也可以是消極的。

“神經元利用改變接收神經元整體電荷的電流相互交流。當神經元的正電荷更多時,它更有可能變得活躍,然後向其他神經元傳遞信號。另一方面,如果電荷更多是負的,神經元就更容易被抑制,”Fujiwara解釋說。

觀察每一步

研究小組跟蹤了神經元的電荷,發現它與動物的步伐同步,其方式是對每個動作進行微調的最佳方式。“當腳在空中時,神經元更積極,準備在需要時向運動區發出調整指令。另一方面,當腳在地上時,使調整成為不可能,這產生更多的負電荷,有效地抑制了神經元,”Chiappe說。

保持路線

當研究小組進一步分析他們的結果時,他們注意到神經元的電荷也在一個較長的時間尺度上發生變化。具體來說,當果蠅快速行走時,產生越來越多的正電荷。

“我們相信,這種變化有助於維持動物的行為目標,”Fujiwara說。“蒼蠅快速行走的時間越長,它需要幫助來維持這一行動計劃的機會就越大。因此,神經元變得越來越‘警覺’,並準備好被‘招募’用於運動控制。”

隨後研究人員進行了許多實驗,對該網絡進行了更全面的描述,並證明其直接參与了行走。但據Chiappe說,這項研究甚至比揭示一個新的視覺-運動迴路更進一步,它還為運動的神經機制提供了一個新的視角。

“目前關於行為如何產生的觀點是非常‘自上而下’的:大腦指揮着身體。但我們的結果提供了一個明確的例子,說明源自身體的信號如何有助於運動控制。雖然我們的研究結果是在果蠅動物模型中得出的,但我們推測,類似的機制可能存在於其他生物體中。”她總結說:“在探索、導航和空間感知過程中,與速度有關的表徵是至關重要的,這些功能是包括人類在內的許多動物所共有的。”

(0)
上一篇 2022-05-07 11:09
下一篇 2022-05-07 1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