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Cybertruck量產今年不會啟動

在本周三召開的 2021 年第 4 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特斯拉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Elon Musk)表示公司在今年不會推出任何新車型,也不會啟動 Cybertruck、Semi 和 Roadster 的量產工作。他表示現階段推出新車“沒有任何意義”。

馬斯克:Cybertruck量產今年不會啟動馬斯克:Cybertruck量產今年不會啟動

這證實了本月初的一個傳言:特斯拉公司已推遲了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生產電動皮卡 Cybertruck 的計劃,現在的目標是在 2023 年第 1 季度末啟動 Cybertruck 的初產。

知情人士稱,由於電動皮卡領域的競爭日益激烈,特斯拉正在調整 Cybertruck 的特性和功能,以推出一款有吸引力的產品。特斯拉預計從 2023 年第 1 季度開始限量生產 Cybertruck,隨後再增加產量。

在財報會議上,馬斯克表示一旦今年再推出新車,那麼勢必會影響公司的總產量,從而降低利潤。這與 2021 年沒有推出新車的原因相同:推出新車型所需的資源將佔用特斯拉以最大產能,影響生產其受歡迎的 Model 3 和 Model Y 電動車的能力。

特斯拉同樣面臨芯片短缺的問題。馬斯克表示:“如果我們去年推出一款新車,由於芯片的限制,車輛總產量會是一樣的”。由於推出一款車的複雜性,實際交付的車輛會減少。

在談到 Cybertruck 時,馬斯克說在量產方面,電池單元並非唯一限制因素,而且該皮卡有“很多技術需要解決”。馬斯克補充說,特斯拉在保持 Cybertruck 的低價方面遇到了困難,他想知道“我們如何讓Cybertruck的價格變得合理?” Cybertruck 原本應該以 4 萬美元左右的價格起步。

不過馬斯克表示會在今年啟動 Cybertruck、Semi 和 Roadster 相關工程和工具製造,以便於在明年開始生產這些車型。但根據利潤和交付量,特斯拉會根據情況來調整汽車產量。馬斯克還說,它今年開發的最重要的產品不是汽車,而是它去年預告的人形機器人,現在被稱為 Optimus。

特斯拉確實在2021年第四季度取得了重大成功,收入超過10億美元。但正如馬斯克所說,這種盈利能力的部分原因是沒有推出新車,該品牌專註於其最成功的車輛。與去年相比,價格更低廉的Model 3和Model Y的產量增加了 79%,而 Model S和Model X則下降了 19%。

(0)
上一篇 2022-01-27 11:11
下一篇 2022-01-27 1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