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生物體正在開始消失

在美國西部瓦薩奇山脈發現的世界上最大的有機體正在慢慢地被生吞活剝。該生物體被稱為Pando,是一片106英畝的柞木克隆林。從外面看,它像一個由幾棵單獨的樹組成的巨大林地。實際上,Pando是由4.7萬個基因相同的莖組成,所有這些莖都跟一個單一的根系網絡相連。這種有機體為該地區提供了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

Pando受到美國國家森林服務的保護。這意味着它不會面臨被砍伐的危險。然而由於其他一些因素,它正在開始消失。

世界上最大的生物體正處於危險之中

世界上最大的生物體正在開始消失

Pando目前面臨的最大危險之一是鹿和麋鹿的過度放牧。這些動物正在吃掉這些樹中的最年輕的莖。根據ScienceAlert的報道,很多擔憂來自未受控制的鹿群。鹿群較大,因為現在沒有任何像狼或美洲獅這樣的捕食者來控制它們的數量。

鹿和麋鹿還傾向於聚集在Pando周圍,因為它提供了對獵人的保護。此外,有幾棵樹患有疾病如煤煙型樹皮腐爛病、葉斑病和錐形真菌病。現在,還不知道這些疾病是否會對林地里的老楊樹產生什麼樣的長期影響。

當然,還有對氣候變化的擔憂。據報道,Pando自上個冰河時代結束后就一直存在。直到現在,它的氣候基本穩定。它所處的高山地區對溫度升高甚至乾旱也不陌生。然而,氣候變化可能使這些因素變得更糟。這可能會減少該樹的整體壽命以及它所支持的整個生態系統。

掙扎着重新生長

由於Pando是由多個莖組成,老的莖會死亡和倒下。通過讓光線進入林地有助於刺激新的生長。但不幸的是,鹿和麋鹿會吃掉這些新生長的頂部。當它們吃了頂部后,新莖就會死亡。因此,新的生長很難存活很長時間。另外,有害的雜草也在該地區生長–儘管志願者們儘可能地蜂擁而至來除掉它們。

不過林地里有一個區域已經被圍起來了。這個區域在幾年前被圍起來以清除垂死的莖。它排除了居住在該地區的鹿和麋鹿,這意味着新的莖可以無憂地生長。這個區域被稱為 “竹園”。不過,再生長是一個更大範圍內的擔憂。

Pando在其整個生命過程中都具有極強的復原力。雖然有擔憂,但像Friends of Pando 這樣的團體繼續進行着教育並為這片林地而奮鬥。許多人希望它能像過去幾個世紀一樣繼續成長和繁榮。然而不幸的是,只有時間才能告訴人們答案。

(0)
上一篇 2021-12-01 14:09
下一篇 2021-12-01 14: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