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Google.org贊助的項目有望更好應對森林火災

希望為人類所面臨的諸多挑戰提供解決方案,Google.org 承諾每年向非營利組織捐贈數百萬美元的投資。在該機構的大力推動下,一項新的發明有望改善那些生活在經常受叢林火災影響地區的人的生活。

[圖]Google.org贊助的項目有望更好應對森林火災

亞太地區 Google.org 負責人 Marija Ralic 近日採訪了 Hamish McGowan 教授,他正在領導一個來自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的團隊,開發新的叢林火災危險檢測系統。

McGowan 教授表示:

應對叢林火災是一個全國性的問題。澳大利亞的景觀一直受到火災的影響,包括我們今天可能稱之為災難性的火災。例如,澳大利亞的許多植物已經進化到需要火來發芽。

然而,隨着氣候因自然和人為原因而發生變化–以及城市地區向叢林地帶擴張–火災發生率增加,可以說火災的規模和強度也在增加。巨大的挑戰之一是管理和減輕叢林火災的風險,以應對氣候和土地使用的變化以及污染壓力。

[圖]Google.org贊助的項目有望更好應對森林火災

為了解決該國正在面臨的緊迫問題,McGowan 教授的小組在 2021 年獲得了 100 萬美元的 Google.org 支持。據他介紹,該小組開發的移動天氣雷達能力主要用於研究昆士蘭東南部的嚴重雷暴。意識到它的潛力,他們隨後測試了雷達,以觀察叢林火災及其與大氣的相互作用。

McGowan 教授表示:

在雷達製造商日本古野電氣公司的協助下,我們現在已經開發了使用雷達識別和監測與嚴重叢林火災有關的氣象危害的能力–例如極端的風、渦流或燃燒的餘燼。

我們現在正通過將人工智能(AI)應用於雷達數據的近實時分析來進一步發展這種能力–因此我們可以製作與叢林火災有關的危險的即時預報。

來自 Google.org 的 100 萬美元資助將使我們的研究人員能夠研究一種新的能力,以識別並預先警告在距離火場下風向30公里的地方可能受到餘燼攻擊的人們–有時是在以前被認為是安全的地區。現在,我們正在為使用移動雷達的第一個數據收集季節做準備,並且已經為該項目任命了新的工作人員。

(0)
上一篇 2022-03-23 08:03
下一篇 2022-03-23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