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汽:全球首款1000km續航電動車即將量產 開空調實測能跑904km

7月11日消息,廣汽集團宣布,近日,搭載1000km海綿硅負極片電池技術的AION LX在三亞順利完成夏季測試此次測試地點位於海南三亞,平均氣溫高達36℃(地表溫度近60℃),平均濕度近90%,真實的模擬車輛和用戶在高溫、高濕環境下的使用情況。

據了解,經過連續多天的測試,車輛經歷了電池熱管理效率、電池荷電狀態估算精度、高中低電量動力性、高溫充電速度、綜合續航、充電樁匹配適應性等多項標定和測試驗證,各項測試均達到設計目標,性能優異。

在續航里程方面,在保持空調常開的情況下,AION LX實測綜合路況續航達904Km,圓滿完成了車輛的高溫標定和試驗。

據介紹,新車搭載的海綿硅負極片電池技術是一項讓電池變得更小更輕的技術,在同等電量情況下,可實現體積減小20%、重量減輕14%,搭載在AION LX上實現了1000km的超長續航。

今年2月,海綿硅負極片電池技術完成了冬季低溫測試,而夏季高溫測試同樣也是整車開發過程中非常重要的環節,通過高溫環境下的試驗標定,充分驗證汽車在高溫工況下的產品品質。

在廣汽集團“中子星戰略”下,廣汽埃安全面發力自研電池,除了即將量產的1000km海綿硅負極片電池技術外,還推出了彈匣電池和超級快充電池技術,電池研發正在不斷加速。

此次1000km海綿硅負極片電池技術完成夏季測試,意味着量產又近了一步。

廣汽:全球首款1000km續航電動車即將量產 開空調實測能跑904km

(0)
上一篇 2021-07-11 16:17
下一篇 2021-07-11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