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旗下導航服務Waze正在關閉其拼車業務

Google旗下的導航服務Waze正在關閉其已有六年歷史的拼車服務,理由是由於COVID-19大流行病導致通勤模式的改變。從9月開始,該公司將開始逐步關閉其拼車服務,該服務曾在美國、巴西和以色列提供過。Waze表示,它將探索其他方式以幫助服務全球1.5億使用其導航應用程序的客戶。

Waze_Carpool_Driver_3_Easy_Steps.webp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雖然Waze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主要是一個通勤應用,但今天跑腿和旅行駕駛的比例已經超過了通勤,這意味着我們有機會找到更有影響力的方法,將全球社區聚集在一起,分享實時的見解,並幫助彼此超越交通–這就是Waze真正與眾不同的地方。”

2016年,Waze Carpool首先在灣區推出,最終擴展到美國所有50個州以及巴西和Waze的起源國以色列。該服務與Uber和Lyft提供的拼車服務不同,因為它讓非專業司機為在類似路線上旅行的人提供乘車服務,只收取象徵性費用,2018年,該公司正式推出了自己的獨立拼車應用。

該服務最初的動力是讓更多的人拼車,以減少道路上的單人駕車數量。Waze表示,它將利用其”卓越的路線選擇技術”,幫助通勤者填補他們汽車中的空位,並在此過程中希望減少路上的汽車數量。

Waze堅持認為它的業務並不是為了賺錢。即便如此,該公司還是依靠與大僱主的合作,這些僱主可以鼓勵工人使用該服務。有一次,Waze派遣員工團隊前往WeWork辦公地點,帶着墨西哥玉米餅和其他免費食品,勸說年輕的專業人士下載該應用程序。

過去幾十年來,拼車現象一直在減少。在20世紀70年代,在天然氣危機中,約有20%的美國人在上班路上拼車;現在,這一數字約為9%。Uber和Lyft都曾試圖讓各自的客戶拼車,並取得不同程度的成功。

但是,COVID-19大流行改變了一切,基本上阻止了拼車這種形態的發展。Uber和Lyft都在大流行的最初幾個月關閉了他們的拼車服務。現在,隨着病例數的減少和疫苗的廣泛使用,拼車服務又回來了,但主要是作為對票價上漲的回應。

Waze的服務依賴於每天前往辦公室的穩定通勤人群,而這種情況由於大流行病而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根據最近的一項調查,35%的人說他們可以在家裡全職工作。另有23%的人可以每周在家工作1至4天。

Waze表示,它將繼續與各城市合作,應對其流動性挑戰。”我們為通過Waze Carpool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並感謝Carpool社區分享駕駛和合作,使汽車離開公路,”該公司補充說。

(0)
上一篇 2022-08-26 00:43
下一篇 2022-08-26 01: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