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位黑人青少年因面部識別軟件錯誤而被趕出溜冰場

據外媒CNET報道,本周,美國反對面部識別軟件的公眾呼聲高漲,一名黑人青少年的父母考慮對底特律地區的一家溜冰場採取法律行動,指責該溜冰場利用該技術對其女兒進行“種族定性”(racial profiling)。據Fox 2 Detroit的報道,溜冰場周六禁止青少年Lamya Robinson進入,指控她參與了一場公共場合鬧事,,因為溜冰場的面部識別軟件錯誤地認定她是以前的顧客。

7@}F25R[%A~8@K)MHHSQ5(R.png

“對我來說,這基本上是種族定性,”女孩的母親Juliea Robinson周四告訴該新聞媒體。”你只是說每個戴眼鏡的年輕黑人、棕色女孩都符合特徵,而這是不對的。”

Robinson的家庭成員告訴當地電視台WJBK,他們很感謝溜冰場沒有報警,但Lamya的父親說,溜冰場把他的小女兒單獨趕出來,仍然有危險。

Derrick Robinson說:“你們都把我的女兒一個人放在外面,不知道會發生什麼。”

“我很困惑,因為我從來沒有去過那裡,”Lamya告訴當地新聞媒體。”我當時想,那不是我。那是誰?”

Riverside Arena 的一位發言人在給Fox 2 Detroit的回應聲明中說,該軟件在前一位顧客的照片和Lamya的面部掃描之間提供了 “97%的匹配”。

“這是我們看的,而不是Robinson女士拍的縮略圖照片。如果有錯誤,我們對此表示歉意,”該發言人告訴該新聞媒體。

研究表明,面部識別技術對女性對象和膚色較深的對象識別錯誤的比例過高,錯誤地將他們標記為與照片相匹配。今年5月,亞馬遜暫停向執法機構銷售面部識別軟件,在公眾的強烈抗議下,無限期延長了之前長達一年的暫停銷售期。

Riverside Arena的誤認是企業使用的面部識別技術誤認某人的最新事例。最近,數字權利團體呼籲採取行動,敦促零售商遠離該技術。

在接受ZDNet採訪時,為未來而戰活動總監凱特琳-斯利-喬治說,Lamya的情況“正是我們認為應該在公共場所禁止面部識別的原因”。

禁止使用面部識別的立法已經在美國的一些城市生效,可能影響監控技術的幾起訴訟預計將在今年得到解決。

(0)
上一篇 2021-07-17 11:10
下一篇 2021-07-17 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