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機智號”直升機將繼續在火星上飛行並至少到9月

對於NASA的“機智號(Ingenuity)”直升機來說,它已經在火星上度過了忙碌的一年,並且它現在也不打算放慢腳步。經過21次飛行,這架飛機仍處於良好狀態,因此NASA已將其任務的時間至少延長到了9月。

NASA“機智號”直升機將繼續在火星上飛行並至少到9月

2021年2月18日,“機智號”跟NASA的“毅力號”探測器一起抵達紅色星球。它最初的任務只是為了證明在火星稀薄的大氣層中飛行直升機的能力。在三次成功的飛行證明了該技術–並標誌着在另一個星球上的首次動力飛行–NASA將“機智號”轉變為操作模式,然後又進行了兩次飛行。從那時起,該直升機已經進行了16次飛行以進一步測試其能力,與此同時還幫助“毅力號”在Jezero環形山航行,但現在它又開始了新的任務:探索Jezero河三角洲。

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的“機智號”團隊負責人Teddy Tzanetos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道:“Jezero河三角洲活動將是機智號團隊自首次在火星飛行以來面臨的最大挑戰。”

該地區對“機智號”和“毅力號”來說都很危險,因為那裡充滿了鋸齒狀的懸崖、傾斜的表面、凸出的巨石和充滿沙子的口袋,這鞋可能會使漫遊車停在原地。但這只是給了“機智號”一個更大的機會來展示其偵察技能。直升機的觀察結果不僅會影響到“毅力號”即將到來的路線也會影響到它的科學任務,因為它在火星上尋找微生物生命的證據、採集核心樣本並有朝一日可能會被送回地球。此外,來自“機智號”的飛行數據將為下一代火星飛行器的設計提供參考。

NASA科學任務局副局長Thomas Zurbuchen表示:“不到一年前,我們甚至不知道在火星上進行動力、控制飛行的飛機是否可能。現在,我們期待着機智號參與毅力號的第二次科學活動。”

據悉,“機智號”目前是至少由三部分組成的系列飛行中的一段,該飛機將從其最初的飛行區域穿過一個被稱為Séítah的區域,之後它將開始探索Jezero河三角洲。它的下一次飛行現在任何一天都可能發生。

也許NASA不應該如此驚訝。該機構的火星車都有着驚人的壽命,大大超過了它們最初的任務期限。

(0)
上一篇 2022-03-22 08:33
下一篇 2022-03-22 0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