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深挖Android 13:引入新媒體控件和壁紙特效等

上周,Google 發布了第 2 個 Android 13 開發者預覽版。在國外科技媒體的努力下,新版本中的不少新功能被挖掘出來。首先是重新設計的媒體控件,它們在快速設置和通知之間的慣常位置,但它們的小部件現在更大了。

● 新的媒體控件和輸出選擇器

歌曲的標題和描述可以放在裡面。媒體輸出選擇器也經過了重新設計,與 Android 13 的設計語言保持一致。還有一個選項是在這個菜單中直接配對一個新設備。

全景圖.webp

● 新的壁紙特效

Android 13 為用戶提供了新的壁紙效果。在開發者預覽版中被稱之為“Cinematic Wallpaper”,它將允許用戶對他們的牆紙應用效果。現在還不清楚會有什麼效果,但下面的圖片顯示你將能夠調暗你的牆紙。Android 系統的一些廠商定製 ROM 已經允許這樣做,如三星的 OneUI 和小米的 MIUI。

2156.webp

● FGS

前台服務(Foreground Services,FGS)任務管理器將位於快速設置和通知面板的底部,顯示當前在前台運行的應用程序。你將能夠監測哪些應用程序目前正在積極運行,以及停止它們。

[圖]深挖Android 13:引入新媒體控件和壁紙特效等

通過 FGS 任務管理器關閉一個應用程序將更像強制關閉它,而不是僅僅從最近的應用程序菜單中刷掉它。下面是哪個動作做什麼的詳細比較。

[圖]深挖Android 13:引入新媒體控件和壁紙特效等

(0)
上一篇 2022-03-22 08:33
下一篇 2022-03-22 0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