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幾乎所有供應商已復產 恢復產量還需要一段時間

集微網消息 據華爾街日報消息,包括立訊精密、緯創資通等在內的上海及周邊的蘋果供應商已經逐漸恢復生產。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表示:“幾乎所有受影響的最終裝配工廠現在都已重新啟動。我們感到鼓舞的是,過去幾天,上海報告的COVID-19病例數已經減少。”

庫克:幾乎所有供應商已復產 恢復產量還需要一段時間

根據蘋果去年發布的供應商名單,上海及周邊的江蘇省和浙江省是蘋果頂級供應商最集中的地區之一。名單顯示,在上海有31家公司經營着向蘋果供貨的工廠,而在江蘇省有79家,浙江省有7家。

4月29日,蒂姆·庫克在第二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說:“我們估計限制因素(對第二季度收入的影響)在40億至80億美元之間,這些限制因素主要集中在上海一帶。”

據投研公司Loup Funds估計,蘋果公司85%的產品在中國組裝,同時這一地區也占蘋果公司年銷售額的近20%。按照蘋果CFO的表態,在業績方面,蘋果下一季度可能將面臨一定壓力。蘋果沒有提供第三財季的業績預期。自2020年2月以來,該公司就再沒有提供官方營收預期,理由是新冠肺炎疫情帶來了更多的不確定性。

最近幾天,一些蘋果供應商已經開始復產。台灣聯合微電子技術有限公司4月28日表示,其位於江蘇的工廠已經部分恢復生產。MacBooks的頂級裝配商廣達電腦公司已於4月15日恢復了上海工廠的部分生產。

不過,據蒂姆·庫克的說法,雖然幾乎所有供應商都重新開工,但這些工廠恢復到標準產量水平還需要一段時間。

(校對/Jouvet)

(0)
上一篇 2022-04-30 23:34
下一篇 2022-04-30 23: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