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連接速度慢還老打不開?這款神器別錯過

隨着遊戲正版浪潮的到來,很多朋友都用上了Steam。作為全球最流行的PC在線遊戲商店,Steam本身的功能非常好用,各種機制例如支付、售後、評價等等,也都相當完善。然而,在國內使用Steam的最大問題,或許就在於網絡——

Steam使用了CDN技術,會自動為你分配連接服務器,而當分配給你的服務器和國內的連接不暢的時候,體驗就糟糕了,連接可能會變得非常慢,甚至刷不出頁面。

Steam連接速度慢還老打不開?這款神器別錯過

怎麼辦?其實解決的思路,就在於讓Steam給你分配一個連接順暢的服務器。一些老玩家可能會通過修改系統Hosts文件,指定Steam域名連接到幾個口口相傳的順暢IP。不過Steam的服務器網絡狀況並不是一成不變的,保不準某個IP突然就不通暢了,而且修改Hosts對於一些新手來說,也比較麻煩。有沒有什麼好方法?試試這款UsbEAm Hostss Editor吧!

UsbEAm Hostss Editor是一款來自於個人開發者的小軟件。它的作用在於,可以為你檢測到Steam各個服務器的連接速度,讓你挑選順暢的服務器,然後一鍵將其寫入Hosts當中。

Steam連接速度慢還老打不開?這款神器別錯過

UsbEAm Hostss Editor的使用很簡單,它是一款綠色軟件,下載后解壓即可使用。UsbEAm Hostss Editor的原理是修改系統Hosts,因此需要使用管理員權限來運行。

開啟主界面后,點擊左下角的遊戲手柄Logo,就可以看到各種功能選項了。這裡選擇“Steam”,然後選擇“商店”,就可以看到列表中刷新出了一票IP地址和對應的地理位置,這些就是常用的Steam服務器。

Steam連接速度慢還老打不開?這款神器別錯過

接着,點擊界面下方的“檢測延遲”,則可看到各個服務器的延遲情況。選擇延遲最比較小的服務器后,點擊“應用選中”,那麼對應的規則就會寫入到Hosts文件當中。之後,連接Steam的話,就會自動使用這個延遲最小的服務器了。

Steam連接速度慢還老打不開?這款神器別錯過

Steam連接速度慢還老打不開?這款神器別錯過

眼尖的朋友應該已經從上面的截圖發現了,UsbEAm Hostss Editor並不僅僅支持Steam,還支持各種其他遊戲平台,例如Epic、Origin等等。如果你發現這些遊戲平台連接速度也不理想,也是完全可以使用UsbEAm Hostss Editor來解決問題的。而如果你點開“搜索Hostss”規則,還能發現更多網絡服務例如GitHub等平台的加速方案,甚至還有具體到每個遊戲的連接方案,可謂是滿足各類玩家乃至網絡用戶的需求了。

Steam連接速度慢還老打不開?這款神器別錯過

如果擔心修改Hosts引發問題,UsbEAm Hosts Editor也可以輕鬆還原Hosts文件的首次初始狀態。在界面中點擊“清除當前”即可自動清理掉添加進去的Hosts規則,當然也可以使用“編輯Hosts”功能手動修改或者清除,選擇足夠多樣。

總的來說,UsbEAm Hosts Editor的確是一款非常實用的小工具。它集合了大量Hosts修改規則,可以有效解決Steam等網絡平台連接不暢的問題,操作簡單而有效,而且還集成了測速等功能。如果你正為Steam連接不暢等問題困擾,不妨試試這款小工具吧!

(0)
上一篇 2022-03-21 10:12
下一篇 2022-03-21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