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Loyal Wingman無人機正式定名MQ-28A“幽靈蝙蝠”

波音公司的”忠誠翼人”(Loyal Wingman)無人機現在正式定名為”MQ-28A幽靈蝙蝠”。澳大利亞皇家空軍(RAAF)今天在昆士蘭州安伯利皇家空軍基地舉行的儀式上宣布了這架自主作戰無人機將使用的新軍事代號和名稱。

波音公司Loyal Wingman無人機正式定名MQ-28A“幽靈蝙蝠”

一次命名似乎對產品本身而言微不足道,但它代表了該計劃的兩個重要步驟。以澳大利亞本土蝙蝠的名字命名,是對半個多世紀以來澳大利亞生產的第一架軍用作戰飛機的肯定,同時也表明該無人機正在走出實驗階段,進入在澳大利亞皇家空軍全面部署和向國際客戶銷售的道路。

從第一次設計到首次飛行只用了三年時間,”幽靈蝙蝠”的快速發展在很大程度上歸功於澳大利亞波音公司對數字工程和先進製造技術的使用。在服役時,該自主戰鬥飛船將具有與傳統戰鬥機相媲美的性能和航程。這將使它能夠執行單一任務,並與其他有機組人員或無機組人員的飛機組成人機團隊。

然而,在”幽靈蝙蝠”加入空軍之前,仍有一些步驟要做。波音公司說,下一階段將集中於改進傳感器和任務能力,以滿足RAAF的承諾。

“對於我們的RAAF合作夥伴和由超過35家澳大利亞供應商組成的行業團隊來說,引進新的流行名稱是航空史上一個難得的特殊時刻,”澳大利亞和國際空中力量合作系統總監格倫-弗格森說。”選擇幽靈蝙蝠,一種澳大利亞本土的哺乳動物,以成群結隊進行探測和狩獵而聞名,反映了飛機的傳感器和情報、監視和偵察能力的獨特特點,是這種開創性能力的一個合適的名字。”

(0)
上一篇 2022-03-21 10:12
下一篇 2022-03-21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