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天局否認宇航員穿黃色衣服支持烏克蘭的說法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俄羅斯航天局否認了其三名宇航員身穿與烏克蘭國旗顏色相同的宇航服作為反對正在進行的戰爭的潛在聲明的說法。這三名宇航員Denis Mateev、Oleg Artemyev和Sergey Korsakov,他們周五在登上國際空間站時穿上了明亮的黃色和藍色套裝。

russian_cosmosnauts_ukraine_colors.0.webp

俄羅斯航天局迅速駁回了任何關於宇航員穿上這些顏色以聲援烏克蘭的報道。該機構在Telegram上的一篇文章中寫道:“有時黃色就只是黃色。制服的設計在目前的事件發生之前就已經商定了。”該帖子指出,黃色和藍色是所有三名宇航員的母校–莫斯科國立鮑曼技術大學的校徽中的相同顏色。在Telegram上的另一個帖子中,俄羅斯航天局分享了一張Artemyev在2014年首次飛行時穿着黃色宇航服的圖片。

俄航天局否認宇航員穿黃色衣服支持烏克蘭的說法

俄航天局否認宇航員穿黃色衣服支持烏克蘭的說法

俄羅斯航天局局長Dmitry Rogozin同樣補充說,這三人是代表他們的大學,而不是烏克蘭。他在Twitter上寫道:“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不會強迫鮑曼技術大學的宇航員畢業生不穿與他們母校校徽顏色相同的衣服。”

~I687UCVEL5@W4M$3KM0@M6.png

宇航員們在抵達后的直播新聞發布會上沒有說明這些顏色背後的任何意義。Artemyev迴避了一個關於他們衣服顏色的問題,開玩笑地說:“現在輪到我們來挑選顏色了。事實是,我們積累了很多黃色的布料,所以我們需要用掉它。”

所有三名宇航員都是乘坐從哈薩克斯坦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發射的聯盟MS-21飛船抵達國際空間站的。儘管俄羅斯和其他國家之間的關係緊張,他們還是受到了國際空間站上的德國、俄羅斯和美國同僚的熱情接待。

這些機組人員之一是美國宇航員Mark Vande Hei。一艘俄羅斯航天器將於3月30日把他和宇航員Pyotr Dubrov和Anton Shkaplerov一起帶回地球。俄羅斯表示,它將按計劃把Vande Hei帶回來,儘管有報告表明不是這樣。

(0)
上一篇 2022-03-21 08:11
下一篇 2022-03-21 0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