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Steam Deck用戶已有人報道出現搖桿漂移

部分首批Steam Deck用戶報告稱,他們的掌機已出現搖桿漂移的問題。一名用戶在Reddit上發布了一段視頻,標題是:“右搖桿已經漂移了。”該視頻展示了SteamDeck的控制器輸入測試屏幕,以及玩家移動右搖桿的情況。搖桿發生移動時,屏幕上的X和Y值就會發生變化。然而,當玩家鬆開該搖桿時,X和Y值依然繼續變化,而不是顯示它們應該顯示的“0,0”原點位置。

首批Steam Deck用戶已有人報道出現搖桿漂移

首批Steam Deck用戶已有人報道出現搖桿漂移

另一位用戶在一小時后提交了一段不同的視頻,標題是:“我的Steam Deck在輕度使用后右搖桿也出現了漂移。”視頻顯示了同樣的問題——玩家在輸入測試屏幕上移動右搖桿,然後鬆開搖桿,X和Y值繼續變化。

隨着時間的推移,大多數遊戲手柄都有“漂移”的風險,但近年來,這個問題往往與任天堂Switch有關。

Valve的硬件工程師YazanAldehayyat去年聲稱,公司正在盡一切努力避免搖桿漂移這一惱人問題。Aldehayyat在接受IGN採訪時說:“我們在各個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可靠性測試,包括各種輸入條件、不同的環境因素等等。我們覺得它會表現得很好。玩家應該會對其感到滿意。個人覺得這款掌機非常值得購買。”“當然,作為一款產品,其每個部件都會在某個時候出現故障,但我們認為人們會對這款設備的質量感到滿意。”

自2017年Switch推出以來,Joy-Con手柄的漂移一直是Switch用戶經常遇到的問題。去年,消費者權益保護組織BEUC要求歐盟委員會調查任天堂Switch的漂移問題。

近年來,律師事務所Chimicles Schwartz kiner &Donaldson-Smith也分別對任天堂、PlayStation和Xbox提起訴訟,指控它們在知情的情況下銷售有“缺陷”的產品。

(0)
上一篇 2022-03-02 03:11
下一篇 2022-03-02 04: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