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次以全貨機機型完成新機場的試飛工作

3月19日19時11分,隨着順豐航空波音757-200全貨機平穩地降落在鄂州花湖機場的西跑道上,標誌着鄂州花湖機場試飛任務圓滿完成,這也是我國首次以全貨機機型進行新機場的試飛工作。

我國首次以全貨機機型完成新機場的試飛工作

順豐航空波音757-200全貨機飛抵鄂州花湖機場

我國首次以全貨機機型完成新機場的試飛工作

順豐航空波音757-200全貨機從鄂州花湖機場起飛執行試飛任務

當天11時32分,執行試飛任務的順豐航空波音757-200全貨機從武漢天河機場飛抵鄂州花湖機場,15時04分再從鄂州花湖機場起飛執行試飛任務,19時11分完成任務后安全降落。

鄂州機場不僅是全國首個專業貨運機場,更是加快推動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戰略支撐,民航管理部門高度重視、大力支持鄂州花湖機場建設,為鄂州花湖機場建設做了大量的工作。試飛前民航中南局對鄂州花湖機場試飛工作開展了指導,包括對試飛前置審批和加快試飛手續辦理,2021年12月6日民航中南局預備批複飛行程序,2月25日組織完成模擬機驗證,3月16日受理試飛申請,3月19日組織試飛。此外,湖北監管局為鄂州花湖機場還成立了專班,航務處、飛標處、機場處、空管處、空防處對鄂州花湖機場實地試飛進行檢查。

我國首次以全貨機機型完成新機場的試飛工作

空管

民航湖北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試飛歷時4個多小時,試飛科目總計7類22項,包含飛行程序與導航系統驗證,跑道、飛行區標誌等設施查驗,是對新機場空中交通管制、地面服務、應急處置等綜合保障能力的全面檢驗。

“試飛是新機場從建設到運營轉場的法定環節,也是新機場全面行業驗收的前提條件。”該負責人表示,此次試飛任務的圓滿完成標誌着鄂州花湖機場的飛行程序達到驗收標準、機場運行保障能力達到預期目標,下一步將全力衝刺6月底的通航。

據了解,鄂州花湖機場是亞洲第一個、世界第四個專業貨運樞紐機場,按照滿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45萬噸的要求設計。機場運行保障等級為4E級,本期建設東、西2條遠距平行跑道及滑行道系統,跑道長3600米、寬45米,跑道間距1900米,建設近70萬平方米的貨運轉運中心、1.5萬平方米的航站樓、124個機位站坪,建成后將與武漢天河機場共建湖北航空“客貨雙樞紐”。

我國首次以全貨機機型完成新機場的試飛工作

我國首次以全貨機機型完成新機場的試飛工作

民航湖北監管局對鄂州花湖機場實地試飛進行檢查(本文圖片及視頻均由鄂州花湖機場提供)

下一步,在民航中南局的堅強領導下,湖北監管局將繼續對鄂州花湖機場的試飛、運營準備提供全方位的輔導和幫助,為助力鄂州花湖機場建成全球第四、亞洲第一的貨運樞紐,為武漢、鄂州客貨雙樞紐做好服務,做出貢獻。

(0)
上一篇 2022-03-20 11:03
下一篇 2022-03-20 1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