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院以“國家機密”為由駁回維基媒體對NSA互聯網監控的法律挑戰

據外媒報道,美國聯邦上訴法院駁回了維基媒體基金會(Wikimedia Foundation)提出的上訴,該上訴對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大規模攔截和搜索美國民眾的國際互聯網通信提出質疑。該基金會負責運營維基百科。

1600px-Flag_of_the_U.S._National_Security_Agency.svg.png

美國第四巡迴上訴法院在周三的一項裁定中說,在政府援引“國家機密特權”后,該訴訟應被駁回,這意味着在法庭上對該問題進行全面調查會損害國家安全。.

維基媒體基金會在其訴訟中說,國家安全局的“上游”監控項目攔截了它的一些國際通信。該機構通過這種監視系統地監視美國民眾的私人電子郵件、互聯網消息以及與海外人士的網絡通信。違反了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言論自由權和第四修正案的不公平搜查和扣押權。

“儘管地區法院將即決判決傳給政府是錯誤的,因為維基媒體的立場,我們同意國家的秘密特權要求這次審判結束,” Albert Diaz 法官在法院的多數意見中說。

不同意法院判決的 Diana Gribbon Motz法官警告說,多數意見 “包含到一個廣泛的命題:根據國家機密原則的訴訟即使在最低限度的司法審查后也可以被駁回,那麼即使當政府拿走了它唯一的防禦–假設的想象”。

維基媒體基金會表示,它不同意周三的裁決,正在考慮在法庭上進一步審查的選項。

維基媒體基金會高級法律經理James Buati說:“面對有關國家安全局監控的廣泛的公開證據,法院的論點延伸到了對互聯網用戶權利的隱私的過度要求。”

在美國地區法官發現缺乏證據證明國家安全局在”徹底”監控之後,該訴訟在2015年首次被駁回。但美國第四巡迴上訴法院於2017年恢復了該案,並將其發回下級法院,後者於2019年再次駁回。

(0)
上一篇 2021-09-18 11:36
下一篇 2021-09-18 1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