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醫用大麻可能會導致成癮的快速發生

根據馬薩諸塞州綜合醫院(MGH)研究人員的一項研究,獲得醫用大麻卡(MMC)來使用大麻產品治療疼痛、焦慮或抑鬱癥狀,或導致相當少數的人開始出現大麻使用障礙(CUD),同時未能改善他們的癥狀。該研究已發表在《JAMA Network Open》雜誌上。

研究發現醫用大麻可能會導致成癮的快速發生

研究人員發現,出現CUD成癮癥狀的最大風險是那些尋求緩解焦慮和抑鬱的人,這表明需要對通過MMCs合法獲得大麻的人的分配、使用和專業跟蹤進行更有力的保障。

研究主要作者、MGH成癮醫學中心的Jodi Gilman博士說:“關於醫用大麻對治療疼痛、失眠、焦慮和抑鬱症的好處,已經有很多說法,但沒有可靠的科學證據來支持它們。在這項對隨機獲得醫用大麻卡的病人的首次研究中,我們了解到為醫療目的使用大麻可能會有負面的後果。有疼痛、焦慮或抑鬱癥狀的人未能報告任何改善,儘管那些有失眠症的人的睡眠得到了改善。” 尤其令 Gilman感到不安的是,有焦慮或抑鬱癥狀的人。這是尋求醫用大麻的最常見情況–最容易出現大麻使用障礙。大麻使用障礙的癥狀包括需要更多的大麻來克服藥物耐受性,以及儘管大麻造成了身體或心理問題,但仍繼續使用。

隨着美國36個州和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通過醫用大麻卡將大麻的使用商業化(截至2021年12月),“醫用”大麻的受歡迎程度激增,用於治療各種健康狀況。這些卡需要有執照的醫生的書面批准,在目前的制度下,這些醫生通常不是病人的主治醫生,而是一個“大麻醫生”,他可以向病人提供授權,只進行粗略的檢查,沒有替代治療的建議,也沒有隨訪。事實上,醫用大麻行業在適用於大多數醫學領域的監管標準之外運作。

MGH的研究人員在2017年開始了他們的試驗,來自大波士頓地區的269名成年人(平均年齡為37歲)有興趣獲得醫用大麻卡。一組被允許立即獲得MMCs,而第二組被設計為對照組,被要求在獲得卡片之前等待12周。兩組人都被跟蹤了12周。研究小組發現,患CUD的幾率在MMC組中比在等待名單的對照組中高出近2倍,而且到第12周時,MMC組中有10%的人已被診斷為CUD,在那些因焦慮或抑鬱而申請卡片的人中,這一數字上升到20%。

Gilman說:“我們的研究強調,需要對是否開始使用大麻治療特定的醫療投訴作出更好的決策,特別是情緒和焦慮症,這與大麻使用障礙的風險增加有關。”無論尋求大麻的具體健康狀況如何,Gilman認為,必須大大改善對持有醫用大麻卡的人的大麻監管和分配。“需要圍繞目前允許病人選擇自己的產品、決定自己的劑量,並且往往沒有得到專業的後續護理的系統,對病人進行更好的指導。”

該研究由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NIDA)資助。

(0)
上一篇 2022-03-19 09:31
下一篇 2022-03-19 1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