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2023年 5G個人用戶普及率超50%

3月18日,澎湃新聞記者從市通信管理局獲悉,為了推進上海5G+工業互聯網發展,服務好城市數字化轉型和製造業升級,經半年多時間的調研,結合上海市信息通信行業實際,《5G%ignore_a_1%“海上揚帆”行動計劃(2022-2023年)》由市通信管理局正式印發。

上海:到2023年 5G個人用戶普及率超50%

5G融合應用是促進經濟社會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轉型的重要引擎。行動計劃的發展目標是,到2023年,全市重點領域5G融合應用深度和廣度成效明顯,打造IT(信息技術)、CT(通信技術)、OT(運營技術)、DT(數據技術)深度融合新生態,以系統、終端、網絡設備為主的5G產業生態實現有效集聚,網絡、平台、安全等基礎能力大幅度提升,5G技術與大數據領域深度融合,5G應用整體發展水平顯著提升,將上海打造成為全國重要的5G應用創新發展高地、5G發展引領區和示範區。5G應用“海上揚帆遠航”的局面逐步形成。

5G基礎設施保持領先。2022年、2023年每年新增5G基站1萬個,5G基站密度提升到每平方公里10個,每萬人擁有基站數提升至28個,80%樓宇實現5G室內覆蓋。積極推進臨港、青浦“東西兩翼”算力布局,將5G行業虛擬專網接入新型互聯網交換中心,建設基於“IPv6+”的5G承載網絡。5G關鍵指標穩步提升。5G個人用戶普及率到2023年超過50%,5G用戶數2023年超過2100萬。5G物聯網終端用戶數年均增長率超200%。5G網絡流量佔比2023年超過60%。累計建成150個5G行業虛擬專網。5G融合應用全面引領。重點推進5G+智能製造、智能鋼鐵、智能港口等本市傳統強項領域,2023年大型工業企業5G應用滲透率達到35%以上。“5G+車聯網、智能航運、智能機器人”等領域應用實現規模化複製推廣。2023年教育、醫療和文旅行業5G應用滲透率要超過30%。

5G應用生態持續改善。跨部門、跨行業、跨領域協同聯動的“海上揚帆”推進行動機制初步構建,形成政府部門引導、頭部企業帶動、產學研用融合的5G應用融通創新模式。

(0)
上一篇 2022-03-18 18:20
下一篇 2022-03-18 1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