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突蘇:斯洛伐克設計博物館線上展出多款經典遊戲

雖然距離蘇聯時代已經過去了三載,但迄今仍有許多人對那個年代抱有濃厚的興趣。除了社會、藝術、文化,生長於 1980 年代末 ~ 1990 年代初的許多人,或許也熱衷於對當時仍處於早期發展階段的電子遊戲,展開一番收藏回顧之旅。本文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斯洛伐克設計博物館在線上展出的一系列經典街機 / 電子遊戲。

氣突蘇:斯洛伐克設計博物館線上展出多款經典遊戲

(Slovak Design Museum Image)

對於經典遊戲 / 歷史挖掘愛好者們來說,原版語言或許勸退了不少人。不過在斯洛伐克遊戲開發者協會和設計博物館的共同努力下,SCD.SK 網站上已經收錄了不少採用英文翻譯的作品,且涵蓋了文字冒險等多種類型。

回想當年,從早期的興趣交流小組,到卡帶複製、直至自己動手開發,這樣的流程是相當常見的。如果你玩的遊戲足夠多,遲早會發現某些遊戲有着共同的內核(代碼 / 玩法 / 翻版克隆等)。

雖然彼時的計算機性能有限,但青少年開發者的大腦還是相當活絡的。即便早期大部分都是文字冒險類遊戲,精彩的劇情設計,依然可以帶來相當不錯的遊玩體驗。

開發者之一的 Stanislav Hrda 表示,只需一台內置了 Basic 編程工具的家用計算機,你就可以開始上手打造一款簡單的遊戲。

目前項目團隊已經為西方訪客完成了 10 款遊戲的“本土化”,如果一切順利,我們有望在未來幾年接觸到更多作品。

感興趣的朋友,現在就可以嘗試在 Fuse 模擬器中體驗一番(英文版下載地址)。如果你略懂一些斯洛伐克語,也可直接運行網頁版。

(0)
上一篇 2022-01-06 19:37
下一篇 2022-01-06 2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