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已獲x86處理器市場22.5%份額 為2007年以來最高

作為一家無晶圓廠的芯片公司,AMD 已於過去幾年取得了長足的發展。自 2007 年向 x86 處理器市場推出 Athlon 64 產品線以來,該公司已再次突破了歷史最高的 22.5% 市場份額。不過為了實現這一目標,該公司也不得不做出一些取捨。

1.jpg

具體說來是,AMD 選擇了在台式機市場上“戰略性地”放棄部分陣地,並專註於服務器芯片、移動處理器、以及面向次世代遊戲主機的定製款 APU 。

有趣的是,儘管英特爾已經為第 10 / 11 代產品線提供了頗具吸引力的折扣,AMD 仍在台式機 CPU 的零售業務上輕鬆擊敗了英特爾。

紅色小隊的處理器,長期在亞馬遜等電商平台的銷量排行榜上佔主導地位,且現在愈加受到工作站 / 服務器製造商、以及數據中心客戶們的青睞。

2.png

Mercury Research 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 2 季度,AMD 已成功佔據 x86 處理器市場的 22.5% 份額。這是自 2007 年以來的最高紀錄、並且接近 2006 年 25.3% 的歷史峰值。

不過英特爾的份額依然高達 77.5%,而威盛(VIA)等少數 x86 處理器廠家的全球份額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這份報告還提供了更細緻的市場劃分統計,可知 AMD 台式 CPU 的份額略有下滑,從 2021 年 1 季度的 19.3%、降到了 2 季度的略高於 17% 。

3.png

AMD CEO 蘇姿豐博士曾於 5 月解釋稱,在芯片短缺的大環境下,該公司被迫將主要精力放到高端產品的製造與銷售上。

而擁有自家芯片工廠的英特爾,也趁勢搶回了之前被 AMD 搶走的部分市場份額。

最後,Mercury Research 還在報告中提到了有關 ARM 處理器的有趣內容。可知在 Chromebook 和蘋果 M1 Mac 的帶動下,其約佔所有台式 CPU 出貨量 7% 。

(0)
上一篇 2021-08-14 12:50
下一篇 2021-08-14 13: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