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推動下5G手機銷量佔比超一半 首次超過4G手機

援引彭博社報道,在 iPhone 的%ignore_a_1%下 2022 年 1 月手機行業創造了新的里程碑:採用第 5 代蜂窩網絡的手機銷量首次佔到全球智能手機銷量的一半以上。根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數據,5G 手機佔到了銷售量的 51%。

1fk86o0h.webp

5G 連接被視為自動駕駛和工廠自動化等變革性技術的關鍵推動因素,而我國在推動 5G 手機普及方面是最為積極的。工信部表示,今年將通過增加 60 萬個基站來推動 5G 覆蓋,使總數遠遠超過 200 萬個。該國還推動了世界上最大的移動製造商的 5G 手機銷售。

fl3n810g.webp

數據顯示,國內品牌小米公司、OPPO 和 vivo 各佔全球 5G 銷量的 10% 左右,其中大部分來自中國。蘋果公司領先市場的37%也因其在中國的強大地位而得到提升。三星電子公司在2019年率先推出了兼容5G的設備,並且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機製造商,但由於其在中國的落後地位,它在全球5G市場的份額僅限於12%。

本月早些時候,蘋果在其經濟實惠的iPhone SE系列中推出了5G機型,將更快連接的入門價格降至429美元。這大約是該公司平均旗艦設備價格的一半,可能有助於確保其領先的銷售地位。蘋果在2019年以10億美元收購了英特爾公司的蜂窩調製解調器部門,目的是在未來建立自己的5G芯片。美國芯片設計商高通公司迄今在很大程度上主導了這項業務,其驍龍片上系統將處理器和調製解調器集成到一個模塊中。

(0)
上一篇 2022-03-17 16:02
下一篇 2022-03-17 16: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