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號Chagall的AMD線程撕裂者5000 HEDT CPU將推遲到2022年發布

最新爆料稱,代號為 Chagall 的 Ryzen Threadripper 5000 HEDT CPU 將會推遲到 2022 年發布。爆料人士 Greymon55 在推文中透露這款 CPU 不會在今年亮相。此前消息稱,HEDT 產品線將會在 2021 年第 4 季度推出,但到目前為止,AMD 沒有宣布 Threadripper 的計劃。這種延遲也意味着,用戶必須等待更長的時間。

代號Chagall的AMD線程撕裂者5000 HEDT CPU將推遲到2022年發布

說到這裡,AMD 的 Ryzen Threadripper 5000 HEDT CPU 已經泄露了一段時間了。Threadripper 50000 系列主要面向 HEDT 和 Prosumer 市場,旗艦 SKU 為 5990X,擁有多達 64 核心 / 128 線程,以及 256 MB 的 L3 緩存。另有 64 條 PCIe 4.0 通道,支持 4 通道 DDR4-3200 內存。

前段時間,我們在基準測試中看到了 Threadripper PRO 5995WX 和 5945WX CPU,這些芯片的規格也在一個月前的 Gigabyte 泄漏中被報道。根據油管頻道 Moore’s Law is Dead 的傳言,AMD 預計將推出標準和3DX(3D V-Cache)兩種規格的下一代 Threadripper。AMD 有可能像幾周前泄露的 Milan-X 芯片一樣,在 HEDT CPU 陣容中只走 3DX 路線。

代號Chagall的AMD線程撕裂者5000 HEDT CPU將推遲到2022年發布

在 2022 年推出意味着 AMD 的 Ryzen Threadripper 5000 HEDT CPU 將與英特爾自己的藍寶石 Rapids HEDT 系列的 W790 平台對壘。英特爾和AMD上一次推出 HEDT CPU 是在 2019 年 11 月,AMD 確實也發布了其工作站/消費者 Threadripper 芯片,但英特爾從那時起就一直無法佔領 HEDT 市場。隨着新的HEDT CPU系列在2022年到來,我們將再次看到該領域的激烈競爭,特別是因為兩家CPU製造商將為該平台提供全新的核心架構。

(0)
上一篇 2021-10-02 08:58
下一篇 2021-10-02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