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員工:公司被微軟收購挺好的,可能有救了

微軟本周宣布將以687億美元現金收購動視暴雪。對此,動視暴雪員工出現了各種反應,其中多名員工表示,暴雪終於出現了要根本性逆轉的苗頭,終於有可能不再是一潭死水。有員工擔心會被裁;有員工認為近年來微軟在收購遊戲公司後會給予被收購方很大的自主權,這是件好事;還有人決心趁機爭取漲薪,並升級勞動保障。

動視暴雪員工:公司被微軟收購挺好的,可能有救了

最重要的是,暴雪多個部門的十多名員工表示,微軟收購,暴雪終於出現了要根本性逆轉的苗頭,終於有可能不再是一潭死水。

過去一段時間,動視暴雪CEO鮑比·科迪克(Bobby Kotick)及其管理層躲過了一個又一個醜聞,首先是去年夏天在加州遭遇的一起性騷擾和歧視指控。去年11月,有報道稱暴雪CEO早已知道這些不良行為,甚至他本人也捲入其中。在此之後,公司董事會公開支持CEO,導致公司內部出現了人員流失和士氣低落的局面。

動視暴雪約有1萬名員工,很多員工在社交媒體上怒批CEO,還有1800人聯名請願CEO辭職。然而直到2021年底,科迪克還一直擔任CEO——他執掌暴雪已有31年。

據報道,一旦微軟對動視暴雪的收購完成,科迪克就很有可能離職。很多員工對此表示,“看到了希望”。

動視暴雪員工:公司被微軟收購挺好的,可能有救了

從加州聖莫妮卡的Treyarch、加州埃爾文的暴雪,到瑞典斯德哥爾摩的King,動視暴雪各大遊戲工作室的員工預計,已被晉陞為微軟遊戲CEO的菲爾·斯賓塞(Phil Spencer)將是比科迪克更有力的領導者。

有員工提到,微軟成功收購了Double Fine Productions和Obsidian Entertainment等獨立工作室,並允許他們自主運營。另一些員工表示,他們對此持謹慎樂觀的態度,但也對科迪克將在未來6個月內繼續掌權感到不安。微軟預計,這筆交易將在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的下個財年中完成。

微軟CEO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和斯賓塞在宣布這個消息時都做出了保證,即在遊戲行業創造包容性的文化是公司合併后的優先事項。此前,科迪克被公開指控威脅下屬,並保護一名遭遇性騷擾指控的工作室負責人,導致其已失去人心。

近年來,數以百計的人離開了暴雪,創辦新公司,製作暴雪不會考慮的遊戲。如果Xbox為暴雪員工提供更多的創作自由,員工大量流失的問題可能會得到解決。

然而,仍有許多問題揮之不去。有些人擔心的裁員並未得到解答。科迪克在會上表示,微軟“致力於盡可能多地留住我們的員工”。還有員工表示,除非公司支付公平的工資,否則他們仍然會不滿,尤其是在開發等部門。

(0)
上一篇 2022-01-21 09:57
下一篇 2022-01-21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