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網對陣小牛NBA比賽中首次全程使用容積拍攝技術直播

正在舉行的布魯克林籃網隊(Brooklyn Nets)和達拉斯獨行俠隊/小牛隊(Dallas Mavericks)的比賽之所以引人關注,除了凱文·杜蘭特(Kevin Durant)和盧卡·東契奇(Luka Doncic)的籃球天才之外,這也是我們第一次有機會用新技術觀看整場比賽的直播

籃網對陣小牛NBA比賽中首次全程使用容積拍攝技術直播

本賽季,網隊在 Yes Network 上的本地直播上已經為“Netaverse”高光片段、重播和場內視頻提供了容積拍攝技術Volumetric Video)功能,而本場比賽中是 ESPN 首次從頭到尾播報整場比賽。

它採用佳能的自由視角視頻技術,使用放置在球場周圍的110台數據採集攝像機,仔細跟蹤球員的運動。然後,它將這些數據與為每個球員建立的 3D 模型實時結合起來,並進行渲染,非常類似於你在玩《NBA 2K》時的工作方式。這為虛擬攝像機操作員創造了從任何角度展示動作的能力,因為虛擬攝像機像無人機一樣在場上俯衝。

籃網對陣小牛NBA比賽中首次全程使用容積拍攝技術直播

到目前為止,效果令人印象深刻,即使模型有一些突兀的偽影,場館也沒有像你在《NBA 2K22》遊戲中看到的那樣漂亮的渲染。真正的球員運動彌補了任何顆粒感,這很難解釋,因為它使你很難區分正常的廣播和這個渲染的廣播。

正常的NBA轉播目前在ESPN上直播,而你可以在ESPNNews或ESPN Plus上觀看NBA CourtView轉播。NBA在Twitter上發布的一個片段讓我們了解了它的樣子,但我要等比賽結束后再決定這是否真的是廣播的未來。

(0)
上一篇 2022-03-17 10:40
下一篇 2022-03-17 1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