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科學家計劃2029年登陸小行星Apophis並在上面取樣

當體育場大小的小行星99942 Apophis在2029年4月13日令人不舒服地接近地球時,一個韓國科學家小組希望能在太空中迎接它並將樣本帶回地球。Apophis由於其接近性和大小被列為“潛在危險”。今年早些時候,NASA排除了這顆小行星在經過比地球靜止軌道上的大型通信衛星環更接近我們時跟地球發生碰撞的可能性。

韓科學家計劃2029年登陸小行星Apophis並在上面取樣

然而科學家們認為這是一個可以研究如此大的天體的難得機會,同時還可以進行一次行星防禦演習,這將是人類所見過的最接近真實的東西。

韓國的計劃包括在2029年1月Apophis接近我們之前接近它。一個將於2027年底從地球發射的航天器將基本上伴隨着這顆小行星從我們的星球上呼嘯而過。該計劃則是為了全程觀察和繪製Apophis,從而尋找這顆小行星的結構因跟地球的親密接觸和我們星球的引力而可能發生的變化。

韓科學家計劃2029年登陸小行星Apophis並在上面取樣

自韓國天文和空間科學研究所的Young-Jun Choi於周一的韓國太空論壇上提出了這個計劃,他說道:“當重力對小行星的影響最大時… 我認為我們將擁有來自小行星的實時數據。例如,小行星上發生的地震或山體滑坡。”

另外,Choi還提到了在小行星上着陸並取樣返回地球的可能性,類似於日本的隼鳥任務和美國宇航局的Osiris-Rex,它們都已經對其他小行星取樣。

為了記錄在案,Apophis將接近地球2萬英里(3.2萬公里),這對這樣一個巨大的天體來說是非常罕見的–但撞擊的可能性為零。

韓國團隊在會議上指出:“通過對Apophis的專門會合任務,我們應該能夠填補我們對(引力)效應的科學理解的知識空白,當有真正的威脅時可以用於行星防禦。”

今年早些時候,NASA稱2029年的飛越對天文學家來說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機會,它將會是一個可以近距離觀察一個太陽系遺迹的絕佳機會,它現在只是一個科學的好奇心,對我們的星球沒有直接危害。

Choi重申,有機會近距離看到這樣一顆大的小行星並與此同時其也離地球也非常得近,這確實非常罕見。他估計這樣的飛越每2萬年才發生一次。

(0)
上一篇 2021-12-08 09:02
下一篇 2021-12-08 0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