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國高考報名1078萬人,再創歷史新高

2021年全國高考即將拉開帷幕,根據新華社等平台官方報道,今年全國高考報名1078萬人,再創歷史新高。今年,河北、遼寧、江蘇、福建、湖北、湖南、廣東、重慶等第三批高考綜合改革省份新高考落地,一些地方還可能面臨疫情、汛情等考驗。

2021全國高考報名1078萬人,再創歷史新高

為了讓大家對各省高考難度有更直觀的認識,我們首先來看下近年來各省市高考報名人數

2021全國高考報名1078萬人,再創歷史新高

2012-2020全國各省市高考報名人數

2021年僅有部分省份公布高考報名人數,單從現有數據上看,河南近年來以100萬+的考生數量遙遙領先,廣東緊隨其後,高考報名人數多年穩定在70萬+,四川、河北、湖南、山東、安徽也都在50萬+;而福建、甘肅、新疆等地高考人數在20萬+級別,北京、天津、上海高考人數均僅在5萬左右。

儘管從高考報名人數上來看各省市相差懸殊,但各地的錄取人數並不是完全跟着人口走的,更重要的反映高考競爭激烈程度的指標是高考錄取率。

有的地方人口雖然不多,但是錄取人數也少,所以總體來說,用錄取率衡量,更符合實際情況。

(0)
上一篇 2021-06-02 14:11
下一篇 2021-06-02 14: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