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委員會計劃在3月底前就反壟斷法達成協議

據AppleInsider報道歐盟委員會的目標是與歐盟立法者達成一項快速協議,在3月底前控制蘋果、亞馬遜和Meta等科技巨頭的權力。據路透社報道,首次提出《數字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簡稱DMA)的Margrethe Vestager表示,談判取得了良好的進展,並表示該委員會的目標是在3月底前達成 “政治協議”。

歐盟委員會計劃在3月底前就反壟斷法達成協議

她在歐洲議會的一次聽證會上說:“如果我們能做到這一點,這將是幾乎以閃電般的速度進行的立法。”

《數字市場法》將結束科技巨頭在歐盟的自我優待行為。該法案早在2020年與《數字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一起推出,該法案將通過敦促平台及時調節非法或有害內容來解決。

這兩項立法都將對不遵守規則的公司進行了嚴厲的處罰。然而,它們在歐盟的進展一直被立法者的內訌和議會的爭吵所阻撓。

蘋果公開反對反壟斷法。早在2021年,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 Tim Cook就表示,這些提案可能威脅到蘋果公司iPhone等平台的安全和隱私。

然而,歐盟正在加緊推進其競爭規則。歐盟立法者此前表示,他們可以在2022年6月底前就該立法達成協議。

(0)
上一篇 2022-03-17 08:42
下一篇 2022-03-17 0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