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上演“逃出東京”驚天大劇 日產前董事長戈恩接受訊問

據海外媒體報道,5月30日,黎巴嫩當局接受對日產汽車公司前董事長戈恩訊問,訊問內容為雷諾公司資金遭違規使用。訊問結束后,戈恩獲准離開。據悉,4月21日晚間,法國檢方正式對戈恩發起國際通緝令,指控戈恩挪用雷諾公款數百萬美元在阿曼一汽車經銷商處進行私人消費,並包括購買一艘120英尺長的遊艇,不過隨後戈恩否認了相關指控。

曾上演“逃出東京”驚天大劇 日產前董事長戈恩接受訊問

戈恩何許人也?作為日產前董事長,他在2019年憑藉著只能在電影中發生的橋段,在日本司法系統的監視下,瞞天過海出逃了東京,來到其祖國黎巴嫩“避難”。

2018年11月戈恩在日本被捕,受到挪用公款、瞞報收入、向企業轉嫁個人投資損失、嚴重背信等多項指控;2019年年底,戈恩違反保釋條例出逃,經土耳其飛抵黎巴嫩,此後一直住在黎巴嫩。

幫助戈恩出逃的是一對父子,他們是美軍特種部隊“綠色貝雷帽”前成員邁克爾·泰勒及其兒子彼得·泰勒。

黎巴嫩當局已經收到國際刑警組織要求拘留戈恩的國際通緝令,但黎巴嫩當局要求法國提供嫌疑相關詳細調查資料,若能認定參與犯罪,那麼戈恩將在黎巴嫩接受審判。日本也通過國際刑警組織要求拘留戈恩,黎巴嫩方面則持否定態度。

那麼戈恩的結局究竟如何?還是靜待事情的進一步發展吧。

(0)
上一篇 2022-06-02 14:49
下一篇 2022-06-02 14: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