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的VIPER藍圖規劃了Artemis計劃中月球車未來的探月路線

美國宇航局目前正在努力將一個新型的月球車放在月球表面,而這項工作的一部分是開發一張月球車將行駛的確切位置的地圖。知道月球車將在哪裡行駛是至關重要的,這有助於避開障礙物並使月球車足夠接近感興趣的物體以執行其任務。

shackelton-crater-rim-moon-1280x720.jpg

VIPER,即Volatiles Investigating Polar Exploration Rover,是NASA Artemis計劃的一部分。

VIPER任務規劃人員已經創建了一個新的月球表面高分辨率數字高程地圖。利用這些地圖,漫遊車將能夠更安全和有效地穿越月球表面,同時尋找月球南極的資源。科學家們特別感興趣的一種資源是冰。冰可以被轉化為其他資源,以進一步探索太陽系,包括氧氣和火箭燃料。

冰也有可能成為在月球表面執行長期任務的人類的飲用水來源。美國宇航局正在創建的地圖是三英尺的比例,並提供月球南極大面積地形的三維模型。這些地圖還顯示了由穿過表面的長陰影引起的快速變化的照明和溫度條件。

這些地圖將有助於防止月球車在穿越充滿陡峭火山口的地形時發生碰撞和翻車的情況。任務規劃人員還將使用關於陰影的信息來確保漫遊車內的太陽能電池保持充電。漫遊車還必須能夠在與地球的通信中斷期間找到安全的地方進行休眠。

這些地圖揭示了月球表面具有科學意義的特徵,包括被稱為 “小型寒冷陷阱”的特徵,這些陰影的寬度在6到16英尺之間,但可能冷到足以讓冰聚集。這些區域在尋找冰的過程中特別有意義。研究人員指出,他們必須提前計劃,以防止VIPER被陰影超越,因為陰影在月球南極的移動速度必須與漫遊車差不多或更低,因為一個簡單的錯誤就可能會使月球車處於永久的黑暗之中,使其失去作用。

(0)
上一篇 2021-07-16 21:07
下一篇 2021-07-16 2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