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obile與SpaceX達成基於Starlink互聯網衛星的蜂窩盲區覆蓋合作

T-Mobile 與 SpaceX 兩家公司的首席執行官 —— Mike Silvert 和 Elon Musk —— 剛剛宣布了一項全新的移動通信服務合作。在星鏈(Starlink)衛星互聯網的加持下,T-Mobile 用戶將能夠通過“Coverage Above and Beyond”服務,在缺乏傳統無線運營商覆蓋的特定區域,獲得 2~4 Mbps 的互聯網接入速率。

T-Mobile與SpaceX達成基於Starlink互聯網衛星的蜂窩盲區覆蓋合作

馬斯克表示,定於 2023 年發射的第二代星鏈衛星,將能夠用上 T-Mobile 的部分中頻 PCS 頻譜來廣播服務(幾年前通過收購 Sprint 而獲得)。

為支持新連接,Starlink V2 衛星還配備了直徑 5-6 米的碩大天線,並將達成即將推出的“星艦”(Sharship)火箭發射升空。

該公司稱,即使缺乏傳統無線運營商的信號覆蓋,用戶也只要一片抬頭就能看到的開闊天空。

Coverage Above and Beyond 服務允許用戶收發短彩信、甚至特定的即時消息應用程序。

要是所在區域的用戶數量較少,你甚至可以嘗試點開視頻。

不過正如 Mike Sievert 所描述的那樣,WhatsApp / iMessages 等消息應用,還需要與運營商達成更深入的合作、以使相關服務能夠識別衛星連接。

馬斯克補充道,與常規互聯網服務不同的是,新服務能夠在不訪問完整星鏈集群的情況下工作。

通過將服務局限於在缺乏蜂窩基站的地方提供特定消息服務,該功能可藉助更間歇性的連接來滿足基礎‘覆蓋’需求 —— 即便消息發送間隔可能長達 30 分鐘。

T-Mobile與SpaceX達成基於Starlink互聯網衛星的蜂窩盲區覆蓋合作

兩位高管均表示,其正尋求與世界各地對互惠頻譜共享協議感興趣的移動運營商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便 T-Mobile 客戶能夠實現漫遊、反之亦然。

馬斯克指出,這項服務甚至可在將手機揣兜里、或坐在車內使用。如果一切順利,測試體驗將於 2023 年開啟。

最後,儘管今天的活動算不上是一份官方公告,T-Mobile 還是表示有意將其包含在現有的熱門套餐里、且計費將遠低於當前的星鏈互聯網月費。

作為參考,佳明(Garmin)的 InReach 衛星信使的起步訂閱為 14.95 美元 / 月(最高可達 64.95 美元)。

至於傳說中將引入衛星通信支持的 iPhone,推測其功能更貼近於應急響應、而不是 T-Mobile 所描述的這套兼容現有智能機的技術。

(0)
上一篇 2022-08-26 15:05
下一篇 2022-08-26 15: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