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G手機銷量佔比首超50% 蘋果獨佔逾三分之一

北京時間3月16日消息,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發布的報告顯示,今年1月,在新iPhone的推動下,全球5G%ignore_a_1%銷量在總智能機銷量中的佔比首次突破了50%。

全球5G手機銷量佔比首超50% 蘋果獨佔逾三分之一

蘋果發布低價5G手機iPhone SE

報告稱,5G手機銷量在今年1月總智能機銷量中的佔比達到51%。中國市場是主要手機製造商5G手機需求的一個關鍵驅動力。中國電信監管機構表示,今年將增加60萬個基站以進一步提高5G網絡覆蓋,使基站總數遠遠超過200萬個。

全球5G手機銷量佔比首超50% 蘋果獨佔逾三分之一

蘋果5G手機佔有率37%

在5G手機銷量中,蘋果公司以37%的市場佔有率遙遙領先,這也得益於iPhone在中國的熱銷。本月初,蘋果推出了更便宜的5G手機iPhone SE,將入門價格降至429美元。儘管三星率先在2019年推出了兼容5G網絡的手機,也依舊是全球最大智能機製造商,但是由於在中國市場已處於落後位置,其5G市場佔有率被限制在12%。中國手機品牌小米、vivo以及OPPO的5G佔有率分別為11%、11%、10%。

(0)
上一篇 2022-03-16 17:30
下一篇 2022-03-16 17: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