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汽車稱正遭遇比半導體短缺更嚴重問題,或需要在未來更改業績預測

大眾汽車周二警告稱,俄烏衝突給公司今年的前景蒙上了陰影,來自烏克蘭的線束短缺問題已經超過了半導體的短缺問題,成為大眾汽車所面臨的最大的供應鏈難題。大眾汽車首席財務官Arno Antlitz指出,原材料成本的上升將推動電動汽車和內燃機汽車的價格上漲,從電池到催化轉換器的所有產品都將變得更加昂貴。

大眾汽車稱正遭遇比半導體短缺更嚴重問題,或需要在未來更改業績預測

此前富國銀行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烏克蘭是汽車線束供應的關鍵來源。該行汽車分析師Colin Langan指出,烏克蘭有17家線束工廠,在成本較低的國家中,工廠數量僅次於羅馬尼亞和摩洛哥。Langan估計,供應問題可能會影響歐洲10-15%的汽車產量,不過,預計產量將在年內恢復。

該公司首席執行官Herbert Diess表示,鑒於歐洲局勢日益不穩定,將着力提高中國市場的銷售量,並計劃在今年將電池電動汽車的銷售量提高一倍,這是比以往更重要的優先事項。大眾汽車目前在中國擁有16%的市場份額。

Diess在大眾汽車上周五公布2021年業績后的年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烏克蘭的危機使我們現有的前景受到質疑。”他警告稱,商品市場在2026年之前可能會保持波動。

Diess表示,通過新冠疫情的考驗,大眾汽車公司已經變得更有彈性,在正常情況下,有理由對2022年持樂觀態度。

Antlitz指出,大眾去年提前削減了管理費用,與2019年相比,帶來了40億歐元的效益。跑車品牌保時捷可能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這將為大眾提供額外的靈活性。Antlitz表示,儘管目前市場存在不確定性,仍可能最快在2022年第四季度進行IPO。

然而,Diess表示,如果在3至4周內沒有找到替代來源,線束供應的停止可能會迫使大眾汽車更改其業績預測,汽車線束是汽車電路的網絡主體,將捆綁長達5公里的電纜。正在將線束生產從烏克蘭轉移到北非和東歐,這個過程並不複雜,但很耗時。

由於半導體短缺,大眾去年的汽車銷量比計劃少了200萬輛,並表示,雖然今年情況應該有所改善,但仍可能會拖累增長。

大眾上周五表示,由於價格上漲和有利的產品組合,其營業利潤在2021年翻了一番,略低於200億歐元,儘管總交付量達到了10年來的最低點890萬輛。該公司預計2022年的交付量將增加5%-10%,收入將提高8%-13%。

(0)
上一篇 2022-03-16 10:20
下一篇 2022-03-16 1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