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和DARPA在空中和地面測試高超音速武器系統

在美國的兩則高超音速新聞中,美國空軍對其AGM-183A高超音速導彈進行了一次空中發射的飛行試驗,而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則成功地試射了其“作戰火力”(Operational Fires,OpFires)系統的原型,該系統的開發是為了利用標準的軍用地面車輛和支持設備從地面發射高超音速武器。

M8YAR[$B8}4~%F~LQ2%{ZYW.png

在美國空軍對其AGM-183A高超音速導彈進行空投飛行測試的同時,DARPA宣布它已經成功地試射了其作戰火力(OpFires)系統的原型,該系統可使用標準軍用地面車輛和支持設備從地面發射高超音速武器。

高超音速武器被廣泛認為是自超音速飛行發展以來軍事技術中最大的“遊戲規則改變者”。由於能夠以五倍於音速的速度飛行,高超音速導彈,特別是那些能夠控制、持續飛行的導彈,可能具有革命性的影響。

在高超音速下,這種導彈將很難被發現和有把握地反擊。此外,它們的動能非常大,甚至不需要爆炸性彈頭就能摧毀目標。

許多國家,包括中等規模的大國,都在追求高超音速技術,並取得了一些成功。但要使這些成為實用的系統而不是聲望武器,需要很多技術上的進步。這不僅包括生產實用的導彈,還包括將其送入空中的發射和支持系統。

美國空軍7月12日在南加州海岸的天空中進行的AGM-183A空射快速反應武器助推器試驗飛行-3是第12次計劃飛行,也是在連續三次失敗后第二次成功升空。在測試中,導彈被放在一架B-52 Stratofortress轟炸機的機翼下,然後投下。然後一個火箭助推器將飛船加速到超過5馬赫的速度。

7D]5{7VA_(971LV51}11(`A.png

根據美國空軍的說法,這次測試達到了其主要和次要目標,為今年晚些時候的全面測試開闢了道路。

雖然有潛在的價值,但這種空中發射的武器對像美國陸軍這樣的陸軍部隊來說並不那麼有吸引力,他們更喜歡地面發射系統–最好是能與現有車輛和系統整合的系統。

為此,DARPA的OpFires計劃正在為高超音速導彈開發一種地面發射的兩級推進系統,該系統可安裝在美國軍隊使用的托盤式裝載系統系列上。此外,OpFires旨在與現有的陸軍和美國海軍陸戰隊(USMC)的指揮和控制、車輛、後勤基礎設施和環境協同工作。

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導彈發射場進行的一次飛行測試中,中程洛克希德-馬丁OpFires系統被安裝在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後勤卡車上–取消了定製的OpFires運輸機架設發射器(TEL)–並使用美國陸軍炮兵火控系統來指揮導彈的發射。

據該機構稱,OpFires成功地發射了測試導彈,實現了導彈筒的撤離。然而,DARPA沒有說該導彈是高超音速的還是只是一個亞音速的測試平台。

DARPA負責OpFires的項目經理Joshua Stults中校說:“這是邁向TEL隨需應變能力的有希望的一步,可以從美國陸軍和美國海軍陸戰隊庫存的高度靈活、隨時可用的後勤卡車上精確發射中程導彈。我們成功的敏捷硬件開發方法優先考慮了全面的飛行測試,這將為今年的進一步設計成熟提供信息。”

(0)
上一篇 2022-07-15 10:43
下一篇 2022-07-15 10: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