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宣布Rocket 3.3運載火箭的有效載荷已成功發射入軌

由太空初創企業轉型上市的 Astra,剛剛完成了第二次發射入軌。在 2021 年 11 月首次入軌后,本次任務的合作方為 Spaceflight Inc. 。據悉,Astra-1 任務選擇了從阿拉斯加的科迪亞克太空港、通過編號為 LV0009 的 Rocket 3.3 運載火箭,攜帶有效載荷發射升空。

1.jpg

視頻截圖(來自:NASA Space Flight)

Astra-1 任務將 Spaceflight 的三個客戶的有效載荷送入了軌道,其中包括波特蘭州航空航天協會的迷你衛星(CubeSat)和 NearSpace Launch 的衛星-衛星通信系統(第三個客戶未披露)。

2.gif

雖然直播結束時未能立即確認是否部署成功,但 @Astra 稍後有在 Twitter 上開心地宣布了此事。

兩家公司周一宣布,今日發射代表着 Spaceflight 計劃執行的一系列任務中的開門紅,且相關協議將持續到 2025 年。

圖片.png

去年 7 月,Astra 通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的形式合併上市。近年來,越來越多的航天初創企業都選擇了這一方式,以繞過傳統的 IPO 公開上市路徑。

儘管上市后的股價一直在下滑,但 Astra 並未輕言放棄 —— 即使在最近的 2 月發射失敗后,其股價迎來了 26% 的下挫。

3.jpg

任務飛行路線

本月早些時候,Astra 發布了初步調查報告,公司任務管理和保證高級主管 Andrew Griggs 指出,失敗源於兩個方面 —— 其一是整流罩分離機制(導致非標稱分離)、其二是推力矢量控制系統的軟件問題。

好消息是,通過持續的迭代和廣泛測試,Astra 已消除在 LV0008 編號火箭上發生的故障模式,同時軟件套件也變得更加健壯。參考去年的答投資者問,該公司計劃到 2023 年實現每周發射、並於本年代中期提升至每日發射。

(0)
上一篇 2022-03-16 10:19
下一篇 2022-03-16 1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