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容蘋果M2硬件的Asahi Linux據信很快就要發布了

雖然蘋果公司最近剛剛推出了他們的第一台由M2驅動的Apple Silicon設備,但由於Hector Martin和Asahi
Linux的奉獻精神,以及與M1相比,M2沒有太多的突破性變化,Asahi Linux正在考慮”很快”發布一個支持新平台的Linux版本。

正如六月底寫的那樣,Linux移植到蘋果M2上的工作正在進行。在收到硬件的幾天內,Hector Martin就在蘋果M2上啟動了Linux。但是很多外圍設備的支持仍然需要實現。從那時起,他繼續在蘋果M2 MacBooks上進行Linux的開發。

圖片.png

最近,他正在開發一個新的Linux驅動,以支持蘋果M2 MacBook的鍵盤和觸摸板。截至昨天,他已經為鍵盤編寫了一些代碼,並接近於對觸摸板的支持,顯然這對筆記本電腦非常重要。

他在Twitter上說,目標是很快實現蘋果M2上完全等同地實現Linux相對於M1的支持度。此外,”希望Asahi的Linux版本能很快支持M2″。

目前對新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的M2支持可以通過Asahi Linux Wiki追蹤:

https://github.com/AsahiLinux/docs/wiki/Feature-Support

電源管理、Thunderbolt和GPU加速是使未來Linux在Apple Silicon上成為一個有競爭力的選擇而需要解決的最大攔路虎。無論如何,看到Linux在M2上取得的所有進展,以及蘋果沒有阻撓Linux或其他操作系統在其芯片上的努力,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

(0)
上一篇 2022-07-06 18:48
下一篇 2022-07-06 1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