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分析揭示生日聚會與COVID-19傳播之間存在聯繫

根據哈佛醫學院和蘭德公司的研究人員領導的一項新分析,在美國一些COVID-19感染率已經很高的縣,生日聚會可能在大流行的高峰期助長了感染的傳播。6月21日發表在《美國醫學會內科學》上的這份報告顯示,在COVID-19感染率高的縣,與最近沒有成員過生日的家庭相比,最近過生日的家庭被診斷為COVID-19的可能性要高30%。該分析是基於健康保險索賠的數據。

4987274058_9d7bf038a7_b.jpg

研究人員指出,他們在分析中沒有計算實際的生日聚會。相反,他們用家庭成員的出生日期作為社交聚會和親自慶祝活動的代表。

儘管如此,研究小組說,這些發現確實表明,社交聚會,如生日聚會,可能在大流行病的高峰期促成了感染的發生。

“這些聚會是社會結構的一個重要部分,將家庭和整個社會聯繫在一起。然而,正如我們所顯示的,在高風險地區,它們也可能使家庭面臨COVID-19的感染,”該研究的高級作者、HMS的Ruth L. Newhouse醫療政策副教授Anupam Jena說。

科學家們說,隨着該國許多地區疫苗接種率的增長和感染率的下降,這種事後分析可能看起來已經過時,但如果再次發生疫情,這些發現對公共衛生官員和個人來說有着重要的線索。

“我們的結果可以幫助為未來的措施提供參考,”Jena說。”他們確實強調了了解在大流行期間可能加劇病毒傳播的活動類型的重要性,並且可以根據風險為政策和個人決策提供參考。這些發現也量化了與我們認識的人聚會的潛在風險”。

從2020年初開始的一年多時間裡,在美國大部分地區,許多學校被關閉,無法面對面授課,很大一部分人在家工作,許多形式的大型和正式聚會被嚴格限制,包括體育賽事、音樂會和葬禮。儘管有這些限制,旨在減少助長傳染病爆發的那種社會互動,但全國已經出現了3300多萬例COVID-19確診病例,近60萬人死亡。

專家們推測,小型和非正式聚會可能在病毒傳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但與各種社會活動相關的風險程度一直難以衡量,甚至難以估計。研究人員說,在沒有大規模的接觸者追蹤和廣泛的診斷測試的情況下,要找到將新的感染與大多數種類的非正式聚會聯繫起來的數據將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

為了克服這些障礙,Jena及其同事試圖通過研究最近有成員過生日的家庭的感染率是否增加,來弄清社交聚會和COVID-19之間的關係,因為這些場合經常以某種形式的聚會來慶祝,而出生日期與COVID-19的診斷一起被嵌入醫療記錄和保險數據庫。

研究人員分析了全國範圍內由Castlight Health提供的近300萬個有僱主保險的美國家庭的樣本。在2020年的前45周,研究人員發現,在COVID-19傳播率高的縣,有最近有成員過生日的家庭比沒有成員過生日的同一縣的家庭平均每萬人多8.6個病例。

風險的大小根據有生日的人的年齡而有所不同。在有孩子過生日的家庭中,這種影響甚至更高,與沒有過生日的家庭相比,在孩子生日後的兩周內,每萬人中COVID-19病例增加15.8例。在有成年人過生日的家庭中,每萬人中增加了5.8例。研究人員推測,有孩子過生日的家庭可能不太可能因為大流行病而取消生日計劃,或者在孩子的生日聚會上可能不太嚴格地遵循社會距離。

在COVID-19流行率較低的縣的家庭中,該研究沒有發現在生日後的幾周內有任何感染率的增加。研究人員也沒有發現生日和COVID-19之間的整體聯繫因家庭所在縣的政治傾向而不同,或因其他因素而不同,如在生日的那一周是否下雨–這可能促使慶祝活動在室內進行,或在生日時家庭所在縣是否有“就地避難”的政策。

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蘭德公司的Christopher Whaley說:“我們只能研究一種可能導致社交聚會的事件,但是考慮到與家庭過生日相關的風險增加的程度,顯然各種非正式聚會在COVID-19的傳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0)
上一篇 2021-06-22 08:25
下一篇 2021-06-22 0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