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NOAA發布本周的中等強度和低級別地磁暴警報

據SlashGear報道,太陽似乎正在經歷一個活動加劇的時期,這可能意味着地球上的地磁暴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已經發布了本周的中等強度和低級別地磁暴警報,雖然這乍聽起來有點嚇人,但即使是中等強度的地磁暴對我們絕大多數人來說並不意味着什麼。然而,在美國北緯度地區的一些人可能會看到它的影響。

800px-Northern_Lights_-_Aurora_Borealis_Norway_Ringvassøya_Tromsø.jpg

當然,這指的是極光,俗稱北極光。雖然通常僅限於美國毗連區邊界以外的北緯度地區,但這些強於正常的地磁暴有可能使北極光在更南的地方被看到。如果民眾居住在美國北部各州,可能想在本周把目光轉向天空,看看北極光是否已經南移到他們所在的地區。

B6BL9dVitcY4rGmRiFFodY-1024-80.jpg.webp

據LiveScience報道,這些地磁暴是太陽日冕物質拋射的能量被太陽風帶到地球的結果。對於3月14日,NOAA發布了中度地磁暴警報,而3月15日又有一次低級別地磁暴警報。正如NOAA網站上所概述的那樣,地磁暴的等級分為五級,從”輕微”開始到”極端”結束。雖然極端的地磁暴是罕見的–NOAA的空間天氣預測中心說,預計每11年的太陽周期會有四次–但輕微和中等強度的地磁暴則更為常見。

noaas-geomagnetic-storm-watches-for-this-week-1647373887.webp

事實上,如此常見,空間天氣預報中心預計每個周期會有600次中等強度地磁暴,以及高達1700次的低級別風暴。低級別地磁暴在地球上有適當的小風險;NOAA說它們可能導致“弱的電網波動”和“對衛星運行的輕微影響”。中等強度風暴可能有更強烈的影響,但對於生活在地球上低緯度地區的大多數人來說,仍然沒有什麼可擔心的。然而,在更高的緯度,NOAA說,中度、長效的地磁暴可能導致變壓器損壞,而地面控制可能需要對任何受到影響的航天器採取糾正措施。

這些低級別和中等強度風暴也會將極光進一步推向南方。雖然中等強度風暴可以導致極光到達紐約州和愛達荷州南部,但低級別風暴通常只將極光推向密歇根州北部和緬因州南部。

(0)
上一篇 2022-03-16 09:19
下一篇 2022-03-16 0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