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TC和DOJ對專註於大科技的合併規則發起聯合公開調查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和司法部(DOJ)希望更新將能影響到蘋果和其他科技巨頭的合併規則,以此來共同防止非法或反競爭的收購或合併的發生。FTC和DOJ的反壟斷部門於當地時間周二發起了一項聯合公開調查,其目的是加強對非法兼并的執法。FTC的意思是打擊任何可能以各種方式減少或損害行業競爭的收購和兼并。

46572-90790-ftc-doj-seals-xl.jpg

“非法兼并會造成一系列的傷害,從提高價格和降低工資到減少機會、減少創新和降低復原力,”FTC主席Lina M. Khan說道,“FTC和DOJ發起的這項調查旨在確保我們的合併準則準確反映現代現實,並讓我們有能力對非法交易進行有力的執法。”

DOJ反壟斷局助理局長Jonathan Kanter表示:“我們需要了解為什麼這麼多行業的競爭者太少,並仔細思考如何確保我們的合併執法工具適合現代經濟的目的。”

作為調查的一部分,要求提供有關現有準則是否充分禁止可能削弱競爭或傾向於創造壟斷的交易以及橫向和縱向交易之間的區別是否應該現代化的信息。

另外,該項工作還希望公眾對分析競爭影響時使用市場定義、對潛在和新生競爭者的威脅的指導方針、買方力量對勞動力市場和其他領域的影響以及推定特定交易可能具有反競爭性質的領域提出意見。

還有一個重點是數字市場,這些機構熱衷於被告知如何解釋“現代經濟的關鍵領域,如數字市場”。諸如零價格產品、多面市場和數據聚合等特徵是目前的規則沒有很好地解決的領域。

FTC和DOJ的公眾意見徵詢期為60天,到3月21日結束,這些意見將被機構用來考慮未來的規則修訂工作。

該公告發生在微軟宣布要收購動視暴雪的同一天,交易價值為687億美元。雖然要接受監管部門的審查和股東的批准,但該交易一旦完成,按收入計算,微軟將成為世界第三大遊戲公司。

這樣的審查極有可能是為了對付蘋果和其他科技巨頭,它們經常對其他公司進行收購。該集團已多次成為反壟斷審查的目標,包括威脅拆散公司和防止所謂的非法合併發生的法案。

FTC過去也曾對科技巨頭進行過投訴。9月,Khan稱蘋果和其他公司利用“漏洞”,在沒有通知反托拉斯監管機構的情況下進行了數百次收購交易。

Khan指出,對819項被認為小到不需要監管部門批准的交易的研究被認為是突出了大科技公司收購戰略的系統性 的證據,“數字市場尤其揭示了較小的交易是如何招致警惕的”。

(0)
上一篇 2022-01-19 10:36
下一篇 2022-01-19 1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