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從葡萄籽中提取的化合物通過消除衰老細胞顯示出抗衰老潛力

人體的衰老過程涉及許多活動部分,但最近的研究繼續牽涉到一個問題,即衰老細胞的作用。這些細胞已經停止分裂並開始積累,推動了身體的一系列退行性影響。中國的一項新研究發現了葡萄籽中的一種天然化合物,它“瞄準”了這些功能失調的細胞,並證明了它如何能夠將衰老小鼠的壽命延長9%以上。

W020211206809504380487.png

這種新發現的抗衰老化合物屬於一類相對較新的藥物,被稱為Senolytics。它被開發用來選擇性地誘導衰老細胞的死亡,其首要目的是增加人們的健康跨度和壽命。在過去的幾年裡,人們已經看到了一些有希望的發展,研究表明衰老藥物可以保護衰老的脊椎,對糖尿病起到作用,並對痴呆症提供一種新的防禦。

這一領域的最新發現來自於中國科學院上海營養與健康研究所的科學家們,他們調查了一系列植物衍生的化合物,以尋找潛在的新的抗衰老藥物。這使他們找到了一種從葡萄籽中提取的稱為原花青素C1(PCC1)的化合物,他們發現這種化合物通過誘導一種稱為細胞凋亡的程序性死亡來干預衰老細胞的生存,而使健康細胞基本不受影響。

在老年小鼠的各種組織和器官中觀察到了這種效果,在給嚙齒動物服用PCC1化合物后,衰老細胞被證明明顯減少。這導致了健康方面的好處,包括器官退化的逆轉,在患有移植腫瘤的小鼠中,與傳統化療相結合時,治療效果得到改善。

在年齡為24至27個月(相當於人類的75至90歲)的高齡小鼠中,PCC1治療將其剩餘壽命延長了60%以上,或將其總壽命延長了9%以上。這些結果是有希望的,並進一步增加了靶向衰老細胞可能是衰老過程中的有效干預措施這一觀點的分量。儘管科學家們說,在PCC1在人類身上試用之前,需要進一步探索發揮作用的機制。

研究作者孫宇博士說:“儘管在臨床前試驗中,小鼠對PCC1的間歇性遞送似乎有很好的耐受性,但還需要進一步努力建立適應人類PCC1治療的安全途徑,這些關鍵因素必須由未來的臨床研究決定。”

這項研究發表在《自然-代謝》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12-08 10:15
下一篇 2021-12-08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