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追蹤工具IDFA成行業規範 開發者稱後悔開發這一功能

3月15日消息,據外媒報道,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公司負責用戶安全隱私功能的主管表示自己很後悔開發出,可以追蹤並鎖定用戶的iOS系統廣告追蹤工具IDFA。

facebook-ad-tracking-prompt.webp

據報道,埃里克·紐恩施文登(Erik Neuenschwander)自2007年起就在蘋果公司工作,於2011年成為蘋果產品安全團隊負責人。他和團隊開發出iOS系統的廣告標識符IDFA,用於追蹤並鎖定用戶。

由於基於硬件的識別碼無法跨設備追蹤用戶,紐恩施文登領導的團隊設計出基於軟件的IDFA,用嵌入操作系統的標識符來實現這一功能。團隊還開發了能讓用戶關閉跟蹤標識符的功能,但大多數用戶並沒有使用它。

基於軟件的廣告標識符已成為廣告行業規範,從而允許第三方訪問用戶數據來提高廣告投放的精準度。谷歌最終也創建了一個類似工具。報道稱,目前流行的行業規範並不是紐恩施文登和他團隊最初的目標。

開發人員開始在標識符規則中尋找漏洞,在用戶即便關閉IDFA功能的情況下,也能繼續跟蹤用戶。據報道,紐恩施文登的團隊曾在2014年和2016年多次增加新安全策略,讓開發者更難繞過用戶在標識符功能中的既定設置,但開發者還是找到了繞過這些規則的方法。

曾與紐恩施文登共事的人士表示,在2016年推出新規則后,紐恩施文登開始告訴同事,自己後悔創建IDFA。報道稱,基於軟件的標識符成為行業規範這一事實對紐恩施文登產生的困擾尤其大。

紐恩施文登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蘋果公司表示,該公司認為“隱私是一項基本權利,這就是我們從開始設計每一款產品和功能時都會把用戶隱私放在首位的原因。我們的團隊在蘋果內部通力合作,在用戶隱私保護方面下的功夫不亞於我們所有的產品設計,為的就是給客戶提供更多的選擇和更好的產品。在如何為用戶提供越來越細化的控制方面,應用追蹤透明度機制就是這樣一個典型範例。”

近年來,蘋果因反壟斷問題和如何處理用戶隱私的方式而受到大量批評。去年4月份,蘋果在如何跟蹤廣告用戶方面進行了重大調整,其發布的應用追蹤透明度機制開始允許iPhone用戶選擇哪些應用程序可以跟蹤自己在網絡上的活動。

有報道稱,大量用戶開始使用這一功能,讓廣告商備受打擊。應用追蹤透明度機制使得企業在YouTube和Snapchat等應用上接觸新客戶的成本變得更高。其中,蘋果這一策略對Facebook的影響最大。該公司首席財務官在今年2月份舉行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這一變化讓公司損失了“大約100億美元”。(辰辰)

(0)
上一篇 2022-03-15 10:50
下一篇 2022-03-15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