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指失守20000點 恆生科技指數大跌7% 投資者嚴重虧損

14日早間,港股低開低走,恒生指數跌破20000點整數關口,為2016年6月以來首次,此後指數持續下探,不斷刷新歷史低位;恆生科技指數失守4000點。截至10時40分,恒生指數跌3.19%,報19898.79點;恆生科技指數跌7.01%,報3949.40點。

恆指失守20000點 恆生科技指數大跌7% 投資者嚴重虧損

恒生指數3月14日早間走勢 來源:Wind

盤面上,醫藥板塊大幅走低,再鼎醫藥、科濟葯業、百濟神州、啟明醫藥等多股跌逾10%。科技股持續下挫,攜程大跌16%,嗶哩嗶哩跌近15%,美團跌逾11%,快手跌逾8%,阿里巴巴、網易、小米集團、騰訊控股均有不同程度跌幅。

個股方面,思摩爾國際大跌逾18%,盤中報16.20港元創歷史新低。消息面上,3月11日下午,電子煙行業接連迎來兩條重磅消息,一是電子煙管理辦法細則發布,5月1日起實施;二是電子煙國家標準二次徵求意見稿,其中明確表示,電子煙不應呈現除煙草外其他風味。

中金公司研報認為,往前看,監管與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在短期內可能繼續壓制市場表現,在塵埃落定前可能導致市場持續波動。另外,海外資金凈流出可能也會影響市場表現。但是,隨着恒生指數降至2016年以來最低水平、恆生國企甚至回落至2008年水平,市場估值也降至多年低點。與此同時,儘管市場出現回調,南向資金流入勢頭保持不變。疊加更多穩增長政策有望出台,在當前水平進一步大幅悲觀可能也沒有必要。

中金公司稱,預計更多穩增長政策的出台,不僅將有助於吸引更多南向資金流入,而且也會提升市場整體風險偏好,尤其對港股和估值折價較多板塊而言,如金融、股息收益率較高的個股以及優質成長股。

(0)
上一篇 2022-03-14 13:58
下一篇 2022-03-14 13: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