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稱其動力電池續航20萬英里僅耗能10%

8月13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在其最新報告中聲稱,其兩款電動汽車Model S和Model X行駛20萬英里,所用動力電池的電量僅損失約10%。動力電池電能容量會隨着電動汽車行駛里程的增加而衰減,電池電能衰減速度是消費者在購買電動汽車時最擔心的問題之一,也是他們選擇電動汽車品牌時考慮的重要指標之一。

動力電池運行的時間越長,其報廢回收的周期也就越長,整車運行的時間也會越長,這無疑將推進電動汽車行業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在過去幾年,特斯拉也曾發布過關於動力電池使用時電能衰減表現的數據報告。

特斯拉稱其動力電池續航20萬英里僅耗能10%

今年,該公司更新了Model S和Model X的電池運行表現數據,聲稱這兩款電動汽車在行駛20萬英里后,其動力電池電能容量保留約為90%,即只消耗10%。

這一數據還對一些實際使用報告給予了證實,即前10萬英里電池電能衰減速度更快,但在接下來的10萬英里中電能衰減速度減慢並穩定下來。

特斯拉認為,平均而言,車輛行駛20萬英里就到了報廢時候。該公司表示,“特斯拉動力電池的設計壽命比車輛壽命更長。我們估計,一輛汽車在美國行駛約20萬英里和在歐洲行駛約15萬英里后,它就會報廢。”

以上數據僅適用於Model S和Model X兩款車型,但特斯拉聲稱,Model 3的動力電池續航里程將達到50萬英里。並且,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的目標是,其下一代動力電池續航里程要達到100萬英里。

過去幾年,特斯拉的兩款電動汽車Model S和Model X曾使用過不同的動力電池,這些電池電能容量的衰減表現並不怎麼如意。

有媒體去年報道稱,特斯拉的90 kWh電池衰減速度要比85 kWh電池快得多。

特斯拉稱其動力電池續航20萬英里僅耗能10%

該圖表上的每個點代表2017年末特斯拉用戶所使用的一個Model S或Model X。該圖基於真實的研究數據,因此能夠真實反映特斯拉電池電能衰減表現。

圖中Y軸表示汽車的當前可用電池容量(kWh),X軸表示車輛自上路以來電池的總使用量(kWh)。

從圖表可以發現,在最初幾年,90 kWh電池電能衰減速度幾乎是舊的85 kWh電池的兩倍。

不過, 90kWh電池電能衰減速度會隨着時間推移和里程的增加而逐漸減少。

(0)
上一篇 2021-08-13 09:50
下一篇 2021-08-13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