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lab正開發革命性的新月球車 將使月球表面的導航變得更加容易

據BGR報道,Astrolab公司創造了一種圍繞靈活性和探索而設計的新月球車。多功能靈活物流與探索車(簡稱FLEX車),仍在持續開發中。然而,該公司最近發布了一篇博客文章,其中有一段由退役宇航員Chris Hadfield拍攝的視頻。在視頻中,Hadfield談到了FLEX漫遊車以及它的重要性。此外,他還談到了它將如何使月球表面的導航變得更容易。

flex-rover-climbing-hill-autonomously.webp

雖然FLEX曾經是一個概念,但Astrolab現在已經轉向全面測試這個想法。其結果耐人尋味,為未來的月球任務帶來了很多希望。此外,看起來FLEX漫遊車將提供大量的功能,定居者和探險者會發現這些功能很有用。

“隨着我們從專註於純粹探索的阿波羅時代過渡到現在,人們將在月球上生活更長時間,設備需要改變,”Hadfield在視頻中說。“當我們在某個地方定居時,我們不僅僅需要把人從一個地方送到另一個地方,而且我們需要移動硬件、貨物、生命支持設備和更多。”

Hadfield繼續說,移動性是你在月球表面時依賴的最大東西之一。能夠移動,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以及可靠地移動物體,將是至關重要的。Hadfield還表示,他對FLEX漫遊車的能力感到驚訝。

漫遊車不僅可以作為一種運輸工具,它還可以調整以適應需要的任何有效載荷。此外,它還可以完全自主地工作。由於它可以收集、運輸和存放任何東西,FLEX漫遊車為定居者和探險者利用它打開了很大的空間。

astronauts-riding-flex-rover.webp

但FLEX漫遊車的用處並不局限於月球。Astrolab說,它的設計也適用於其他星球,如火星。考慮到正在進行的將人類送上火星的任務,這樣的一個漫遊車是有意義的。

flex-rover-next-to-astronauts.webp

由於FLEX漫遊車的可調節性很強,它的製造成本比以前所依賴的漫遊車要低很多。自1997年以來,美國宇航局(NASA)已向火星發送了五個不同的漫遊車。NASA建造這些漫遊車時,都有一個特定的目的。“火星探路者”是一輛漫遊車,旨在在火星表面進行探索。NASA還製造了 “勇氣號”和“機遇號”,以尋找紅色星球上的水的證據。

然後,在2012年,NASA將“好奇號”派往該星球,以尋找該星球有生命生存所需的跡象。最後,NASA製造了最新的漫遊車,即“毅力號”,以尋找表面上過去或現在的生命跡象。每輛漫遊車的建造方式都不同,並具有不同的儀器。這還不算其他國家製造的漫遊車,比如中國的火星漫遊車。

有了像FLEX漫遊車這樣的東西,研究人員可以把這些儀器設置在單獨的模塊上。然後,火星車可以與這些模塊互動,使用它們。在這一點上,研究人員將能夠在任何時候使用這些模塊。而現在,他們必須依靠為這些儀器而建造的特定漫遊車。

(0)
上一篇 2022-03-14 09:58
下一篇 2022-03-14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