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感染COVID-19后精神健康疾病的風險增加 包括焦慮和抑鬱症

《英國醫學雜誌》(The BMJ)最近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COVID-19與精神健康障礙的風險增加有關,包括焦慮、抑鬱、藥物使用和睡眠障礙,這些障礙在初次感染后可能持續長達一年。這些發現表明,解決COVID-19倖存者的精神健康障礙應該是一個優先事項。

一些研究表明,COVID-19患者可能會增加焦慮和抑鬱的風險,但它們只包括一小部分心理健康結果,並對患者進行了最多6個月的跟蹤。

對COVID-19患者一年後的心理健康表現的全面評估尚未進行。

F1.medium.jpg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研究人員利用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國家醫療數據庫的數據,估計2020年3月至2021年1月期間聚合酶鏈反應(PCR)檢測結果為陽性后至少存活30天的人的心理健康結果的風險。

他們確定了153848人的數據,並將他們與兩個沒有感染COVID-19的對照組相匹配。5637840名當代對照組和5859251名大流行前的歷史對照組。

參與者大多是白人男子,平均年齡為63歲。COVID-19組被進一步分為那些在感染的急性期入院或未入院的人,並收集了關於潛在影響因素的信息,包括年齡、種族、性別、生活方式和病史。

研究人員隨後對所有三組人員進行了一年的跟蹤調查,以估計一組預先指定的心理健康結果的風險,包括焦慮、抑鬱和壓力障礙、藥物使用障礙、神經認知能力下降和睡眠障礙。

F4.medium.jpg

與非感染對照組相比,COVID-19患者在一年內出現任何精神健康診斷或處方的風險高出60%(相當於每1000人中增加64人)。

當研究人員分別檢查精神健康疾病時,他們發現,每1000人中有24人在一年內患有睡眠障礙,每1000人中有15人患有抑鬱症,每1000人中有11人患有神經認知衰退,每1000人中有4人患有任何(非阿片類)藥物使用障礙。

當COVID-19組與歷史對照組比較時,也發現了類似的結果。在COVID-19的初始(急性)階段入院的人風險最高,但即使在沒有入院的人中也很明顯。

患有COVID-19的人也顯示出比患有季節性流感的人有更高的精神健康障礙風險,而因COVID-19入院的人與因任何其他原因入院的人相比,顯示出精神健康障礙的風險增加。

3.jpg

這是一項觀察性研究,所以不能確定原因,而且研究人員承認可能發生了一些錯誤的分類偏差。更重要的是,該研究主要包括年長的白人男性,所以結果可能不適用於其他群體。

然而,他們說,他們的研究結果表明,在COVID-19急性感染后存活下來的人,發生一系列精神健康障礙的風險增加,解決COVID-19倖存者的精神健康障礙應該是一個優先事項。

謝菲爾德大學心理健康教授Scott Weich在一篇相關的社論中說,我們現在對COVID-19大流行的心理健康影響有了更清晰的認識。

根據以前的研究結果,他解釋說,對於普通人來說,COVID-19大流行和封鎖造成了短暫的痛苦(與威脅有關),那些感染了COVID-19的人,在最初的6個月左右,焦慮和抑鬱的風險適度增加(儘管風險在第1個月最大)。

他補充說:“總結一下,可以說與COVID-19的心理健康影響有關的許多研究更多是后見之明 ,而不是洞察力。我們現在需要專註於推進我們對精神疾病原因的理解,或進行更廣泛的評估精神障礙治療的研究。”

(0)
上一篇 2022-03-14 09:58
下一篇 2022-03-14 0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