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將於下周公布首批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圖像

當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在聖誕節當天發射時太空迷們留下了一連串矛盾的情緒。敬畏跟對未來的困惑交織在一起。興奮跟對這台價值100億美元的機器是否能成功到達目的地的壓力交織在一起。

NASA將於下周公布首批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圖像

在慶祝升空之後,世界已經耐心地等待了幾個月以聆聽來自JWST的反饋。

當地時間7月12日,NASA將發布由鍍金、獵取系外行星、穿透星塵、尋找黑洞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首批完整圖像

如何聆聽的細節:

NASA將於下周公布首批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圖像

如何捕捉首批JWST圖像

JWST團隊將於太平洋時間7月12日周二上午7:30舉辦一個主要活動,以實時公布望遠鏡的圖像。人們可以在NASA TV上觀看。

以下為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看時間:

美國:太平洋時間上午7:30/東部時間上午10:30

巴西:上午11:30(聯邦區)

英國:下午3:30

南非:下午4:30

俄羅斯:下午5:30(莫斯科)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下午6:30

印度: 晚8:00

中國:晚10:30

日本:晚11:30

澳大利亞:7月13日,澳大利亞東部時間凌晨1:30

據悉,NASA將在線上發布JWST的第一批全彩圖像和光譜數據。為了增加戲劇性,該機構說這些圖片將逐一發布。

NASA將於下周公布首批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圖像

人們還可以通過下載JWST科學發現的高分辨率版本和其他補充內容來向用作新屏保、牆紙、家庭裝飾及個性化咖啡杯。

我們應該從JWST的第一批圖像中期待什麼?

到現在,人們可能已經看到了一些初步的JWST圖片,不過它們算不是嚴格意義的“首批圖像”。

簡而言之,NASA在啟動望遠鏡之前必須通過總共17個測試“模式”,這可以被認為是檢查點。而隨着該機構一直在做它的列表,我們已經得到了一堆發光的、紅橙色的窺視JWST的最終願景。

NASA將於下周公布首批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圖像

然而這些幾乎都是校準望遠鏡所有儀器的產物,而不是最終確定的、備受期待的、被科學家稱為JWST“第一道光”的綜合圖像。

但在6月29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已經瞥見JWST真正初光的NASA成員稱,他們絕對被震撼了且幾乎被感動得流下了眼淚。

NASA副局長Pam Melroy說道:“作為一個科學家、工程師和人類,我所看到的一切讓我感動。”

或許科學家們對JWST如此着迷只是因為我們不知道該期待什麼。而這就是問題的關鍵。這台望遠鏡經常被冠以“開拓性”和“突破性”的頭銜,因為它的建造是為了在宇宙中找到我們可能從未想過的東西並回答我們不知道要問的關於時間演變的問題。

NASA將於下周公布首批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圖像

這都是因為JWST的運作方式跟其他高科技望遠鏡–包括哈勃–非常不同。它使用所謂的紅外成像,以向我們展示一個我們用肉眼無法看到的宇宙區域–甚至哈勃用其超強的鏡頭也無法看到。

關於紅外成像,你需要知道什麼

簡而言之,JWST的紅外成像儀器合作探測來自人眼不可見的電磁波譜區域的光–紅外區域。這個區域的光譜對於繪製我們宇宙的時間線至關重要,但在以前的觀測中卻有點缺失。

隨着恆星和星系離我們越來越遠,它們發出的光的波長不斷延伸。最終,它們被拉長,以至於達到了電磁波譜的紅外區域。而且由於宇宙在不斷膨脹,最古老、最稀有、可能最有價值的恆星–以及被這些恆星照亮的東西–只能以紅外光的形式出現在我們面前。

因此,我們無法用我們的眼睛看到那些超級遙遠的、真正古老的宇宙體–甚至是普通的望遠鏡鏡頭,即使我們眯着眼睛直到我們的臉受傷,希望直到我們的信仰開始減少。

NASA將於下周公布首批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圖像

然而當JWST仰望天空時,它可以向我們展示所有這些紅外線的優點。它將為我們照亮所有的恆星、星系、類星體、黑洞,甚至可能是我們看不到的、準備擁有生命的系外行星。

哈勃有一些紅外探測能力,但遠不及JWST的能力。其他空間探測器如1989年的宇宙背景探測器(Cosmic Background Explorer),其在技術上比JWST將研究的宇宙距離更遠–但JWST“被設計成不是為了看到宇宙的開端而是為了看到我們尚未看到的宇宙歷史時期,”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高級項目科學家John Mather說道。

NASA將於下周公布首批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圖像

潛在的是,了解宇宙拼圖中缺失的那一塊可以幫助我們知道我們的大爆炸故事是否正確、宇宙真正延伸到多遠以及有一天甚至可能向我們展示那裡是否有生命,或向我們證明我們是孤獨的。

這種可能性是無窮無盡的,但它們將在7月12日開始爆發。在那之前,這裡是NASA的JWST首亮倒計時。

(0)
上一篇 2022-07-06 11:48
下一篇 2022-07-06 11:48

相关推荐